2018福建本科提前批志愿填报时间?提前批有哪些学校?

2018-06-28来源 : 互联网

今天,福建高考志愿填报开始了。*先是理工类、文史类、艺术类填报提前批常规志愿,截至6月30日18时。那么什么是提前批,提前批可以报考哪些学校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什么是提前批?

它比普通批早,没被录取不会影响其他批次的填报录取。不过,一旦被录取,就不能再参加其他批次院校的录取了。且如果提前批次录取了却不去就读,今年就没有机会再填报志愿了。因此要特别提醒考生,不喜欢的专业、院校,不要硬填。但是,一些特定的院校及专业只在提前批次录取,对相关院校和专业感兴趣的考生一定不能错过提前批次的填报,如南方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师范类院校及专业等。

提前批学校有哪些

提前批次招生院校涵盖了本一本二,包括军事院校,公安、司**校或专业,航海院校或专业,国家免费师范生,福建省属本科高校免费师范男生,本科高校定向招生,小语种、基地班和实验班,还有其他院校或专业,如南科大、国科大、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

招生计划册里会注明院校是按本一或本二切线录取,只要相应的过线考生就可以填报。其中,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航海类、公安类、司法类、军队类的院校(专业),以及省属本科高校师范生公费教育试点专业,征求志愿录取后生源仍不足的,经批准,可在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下20分以内(含20分),在征求志愿有填报该院校专业志愿的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

本科提前批设常规志愿和1次征求志愿。常规志愿设1个**志愿和3个平行且有顺序排列的参考志愿,每个志愿均为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均设6个专业志愿和是否服从专业调剂栏目;征求志愿设12个平行且有顺序排列的专业志愿(即一个志愿填报某所院校的一个专业)。

本科一批设常规志愿和2次征求志愿。常规志愿和每次征求志愿均设6个平行且有顺序排列的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均设6个专业志愿和是否服从专业调剂栏目。

本科二批设常规志愿和2次征求志愿。常规志愿和每次征求志愿均设10个平行且有顺序排列的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均设6个专业志愿和是否服从专业调剂栏目。高职(专科)批设常规志愿和2次征求志愿。常规志愿设40个、每次征求志愿均设20个平行且有顺序排列的专业志愿。

据了解,文史理工类的高考成绩排序方式为:考生分别按投档分(文考总分+固定照顾分)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在平行志愿投档时,投档分相同的,先按同等优先,再按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以此确定出每一个考生在其群体中的位次。投档模式分为梯度志愿投档模式、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和一档多投投档模式等三种。

福建省提前批设常规志愿和1次征求志愿,遵循“志愿优先、遵循分数”的原则,按梯度志愿,1:1.2投档。也就是说,**志愿要慎选,哪所学校、哪个专业放前,会影响到录取结果。

根据个人情况,如果考生并不是非要去提前批院校不可,那么可以只填报自己非常感兴趣的专业并“不服从调剂”,这样也不会影响后续批次更大范围的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