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5和211学校共有多少所?985/211大学有什么优势?

2018-06-28来源 : 互联网

985和211,都是非常受欢迎的,很多人想要报考985和211大学,那么985/211大学有什么优势?与普通大学有什么区别?985/211大学共有多少所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211工程”是什么?

“211工程”是中国**面向21世纪,**建设100所左右的高等学校和**学科的建设工程。中国**集中**、地方各方面的力量,**建设100所左右的高等学校和一批**学科、专业使其达到世界**大学的水平的建设工程。

985大学是什么

985工程(Project 985),是指为创建世界**大学和高水平大学而实施的工程。名称源自1998年5月4日,当时时任国家主席江泽民在庆祝北京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代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向全社会宣告:“为了实现现代化,我国要有若干所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大学。”

简单来说,211工程的定位是建设中国**大学,而不是985工程的定位是建设世界**大学,985大学都是211大学,但211大学不一定是985大学。211院校是**院校,985院校是重中之重。

985和211大学有什么优势:

1、学校氛围更好

同样是一本大学,985和211高校作为一本中的**大学院校,在学生的学习氛围和校园环境氛围中更有优势,985和211大学的学生在学习能力上更强一些,校园环境在建设是上也会比普通的一本大学好很多。

2、相关设施建设更好

985和211大学之所以能够收到家长和学生的****,从教学基础设施和师资力量上也是能看出来的。985和211高校相比于普通的一本大学在这些教学基础设施上都是全国最好的水平,能给学生提供更好的教学和教育环境。

3、毕业生更具备优势

社会上对985和211大学的认可度普遍较高,985和211院校毕业的学生在求职找工作的过程中更具备优势,很多大型的企事业单位会优先录用985和211院校的大学毕业生。

和普通一本的区别:

1、985和211高校虽然也是一本大学,但是是属于更高层次的一本院校,是全国的**大学。2、985和211大学在高考录取分数线的设置上会比普通的一本大学高很多,尤其是有些985和211大学的**专业,分数线会更高。

一、985工程高校名单(39所)

1. 清华大学(北京);2. 北京大学(北京);3. 厦门大学(福建厦门);4.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合肥);5. 南京大学(江苏南京);6. 复旦大学(上海);7. 天津大学(天津);8. 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哈尔滨);9. 浙江大学(浙江杭州);10. 南开大学(天津市南开区);11. 西安交通大学(陕西西安);12. 华中科技大学(湖北武汉);13. 东南大学(江苏南京);14. 武汉大学(湖北武汉);15.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16. 中国海洋大学(山东青岛);17. 山东大学(山东济南);18. 湖南大学(湖南长沙);19. 中国人民大学(北京海淀区);20. 北京理工大学(北京海淀区);21. 吉林大学(吉林长春);22. 重庆大学(重庆);23. 电子科技大学(四川成都);24. 大连理工大学(辽宁大连);25. 四川大学(四川成都);26. 中山大学(广东广州);27. 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广州);28.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海淀区);29. 兰州大学(甘肃兰州);30. 东北大学(辽宁沈阳);31. 西北工业大学(陕西西安);32. 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海淀区);33. 同济大学(上海);34. 中南大学(湖南长沙);35. 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海淀区);36. 国防科技大学(湖南长沙);3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咸阳);38. 华东师范大学(上海);39. **民族大学(北京海淀区)

二、211工程高校名单( 114所)

“211”工程大学名单(截止到2011年3月31日)

北京(26所)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民族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财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音乐学院;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上海(9所)

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

天津(4所)

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医科大学;河北工业大学

重庆(2所)

重庆大学;西南大学

河北(1所)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

山西(1所)

太原理工大学

内蒙古(1所)

内蒙古大学

辽宁(4所)

大连理工大学 东北大学 辽宁大学

大连海事大学

吉林(3所)

吉林大学 东北师范大学 延边大学

黑龙江(4所)

东北农业大学 东北林业大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

哈尔滨工程大学

江苏(11所)

南京大学;东南大学;苏州大学;河海大学;中国药科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徐州);南京师范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

浙江(1所)

浙江大学

安徽(3所)

安徽大学; 合肥工业大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福建(2所)

厦门大学 福州大学

江西(1所)

南昌大学

山东(3所)

山东大学; 中国海洋大学;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河南(1所)

郑州大学

湖北(7所)

武汉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师范大学; 华中农业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

湖南(3所)

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广东(4所)

中山大学 暨南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 华南师范大学

广西(1所)

广西大学

四川(5所)

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

云南(1所)

云南大学

贵州(1所)

贵州大学

陕西(7所)

西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农林科大;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长安大学

甘肃(1所)

兰州大学

新疆(2所)

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

海南(1所)

海南大学

宁夏(1所)

宁夏大学

青海(1所)

)青海大学

西藏(1所)

西藏大学

军事系统(3所)

第二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