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防生和军校生有什么区别?录取时间什么时候?

2018-06-28来源 : 互联网

军校和国防生都是在提前批进行录取,不少人对国防生和军校生都很好奇,那么国防生和军校生的有什么区别,国防生和军校生录取时间一般什么时候呢?一起来看看吧!

国防生和军校生的区别

国防生是我们国家为了加强部队的现代化建设,提高部队军官的科技文化素质,而实行的部队人才培养政策。具体办法是:从地方考生中选拔一批**学生,到**大学进行培养,毕业后为部队服务。国防生并不是让学生马上参军,孩子还是参加普通高考,上的大学还是普通院校。不同的是,因为是国防生,每年还有部队补助的5000元学费,假期得参加部队的军训。到了大学四年级的时候,还要看学生在学校的表现,才决定他是否一直合乎国防生的身份。

国防生提前报志愿,提前录取;但是和军校不一样。军校有指挥学院、坦克学院、高炮学院等,学生到部队院校去上学,上了军校以后就参军了。国防生就读地方院校,上学时不参军,和地方学生同等待遇,只是毕业以后,到部队去工作。

学习环境区别。军校生只能在军校学习,而国防生可在录取自己的高校(包括北大、清华等名校)学习。

体检要求区别。国防生身体条件符合军校非指挥类招生体检要求即可,视力要求也比军校生适当降低一些。

身份待遇不同。军校学员经复查合格者,即取得学籍和军籍,享受部队供给制学员待遇,发放津贴费,学习和生活费用由军队承担,其家庭享受军属待遇。国防生在校学习期间不办理入伍手续,毕业后按照协议书定向分配到军队工作,在校期间可享受军队提供的国防奖学金。

管理方式区别。军校生接受完整的军政训练,由军校直接管理;而国防生仅接受必要的军政训练课程,接受所在高校和军队驻校选培办双重管理。

军校生和国防生哪个好国防生:部队依托地方大学的教学优势为部队输送人才的渠道。在学校设立远培办,参加正常教学,利用假期和周末进行必要的军政训练。根据选培办不同,管理模式也不一样,有的比较松,有的比较严,不过就算是严的也就那么回事,毕竟混迹在地方大学,好处大大的。现在招收国防生的学校都是一本了,全国只有六七十所,大多是**高校。

军校生:军事化管理,*不严的也要比国防生严很多,个人感觉比有些部队都**,装备都是比较新的,大学**年根本感受不到是在上大学,比高中还奔溃,或许学业负担没那么重,管理上很严格。军校文化和体能上学的都多,挂科也限制很严,多者直接就退学或者降级了。

另外国防生大多都是技术兵种,几乎很少有机会成为部队里的指挥军官,比如国防生有学医疗救护的,后勤**的,汽车维修的与维护的,武器维护,导弹研发,电子信息,通信工程等方面的。从绝大多数的情况说,国防生不会让你带兵打仗,但是他们属于军队,也要接受部队的基本训练等。

军校生分为指挥类和非指挥类,指挥类军校生就是培养带兵干部,非指挥类就差不多和国防生一样。相同点是他们他们都是军人,出学校都是中尉副连职。不同点是国防生是从进部队开始算军龄,军校生是进学校开始,也就是说,四年出来,军校生就是老兵,国防生是新兵。*后告诉你的是,国防生的训练强度与军校差距有点大。国防生比较轻松。

军校生和国防生录取时间

录取时间一般在7月上旬,具体时间详见当地的高考招生录取安排。

军校生和国防生安排在提前批本科录取,录取执行院校所在批次线。军校生和国防生录取时,**招办将该院校合格生源中的**志愿考生档案投给院校,由院校从高分到低分审录;当**志愿生源不足时,将以该校为后续志愿的合格考生按比例补投;第三志愿投档后生源仍不足时,**招办向院校提供军检合格生源信息,由院校将同意调剂到本校的考生名单报省招办,省招办审核后投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