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可以报医科大学吗?适合文科生的医学专业有哪些?

2018-06-29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高考志愿填报开始了,不少人想要报考医科大学,准备报考医学类专业的学生们要如何选择大学院校?文科生能不能报考医科大学?招收文科生的医学专业有哪些?下面来看看吧!

文科生能报考医科大学吗

文科生也是可以报考医科大学的,但是会局限在某些专业,下文是小编整理的文科生可以报考的医科类大学专业,可供参考!

招收文科生的医学专业有:

中医学专业,主要课程有:中医学基础、现代医学基础、中医古典医籍、中医诊断学、**学、方剂学、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儿科学、中医骨伤科学、针灸学等。

针灸推拿学专业,主要课程有:中医学基础、人体解剖学、生物力学、中医古典医籍、经络腧穴学、刺灸学、手法学、**学、中医内科学、神经病学、针灸临床*疗学、推拿临床*疗学、中医骨伤科学等。

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主要课程有:中医基础理论、免疫学、微生物寄生虫学、现代医学基础、中医古典医著、中医诊断学、**学、方剂学、预防医学、中西医结合内科学、中西医结合外科学、中西医结合妇科学、中西医结合儿科学、针灸学等。

康复医学专业,主要课程有:人体解剖学、人体生理学、临床医学基础、中医基础、康复医学概论、运动训练学、运动心理学、康复疗法学、康复评定学、康复社会学、临床康复学、康复工程学等。

护理学专业,主要课程有:人体解剖学、伦理学、心理学、病因学、药物*疗学、诊断学基础、护理学、预防医学、护理管理学等。

哪些医科大学招收文科生

北京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

南方医科大学、大连医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

北京大学、四川大学、***第二军医大学、中南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