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狱》里的创业启示

2012-11-19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是实现一个美好梦想,一个理想和实现信念的开始。把创业与电视剧《越狱》联系起来,你能想到其中的关联吗?有人说,创业是一条不归路,正如犯下罪行,就得承担到底。用《越狱》的人物角色的命运和故事情节来比喻创业,你会发现有很多相似之处。

1、创业总是孤*的(逃犯开始也是孤*的)

创业是孤*的,开始的时候,你必须自己策划一切,以*坏的打算,*好的准备来策划这个过程。在这初始阶段,也许你得不到任何人的支持和鼓励,甚至连你*亲的人。因此,你会感到无比无助和孤*,但是,必须得坚持,给自己信念,才有见到光明的**。

2、创业需要资金和执行力(需要找有*,有能力的人帮你)

创业要成功,需要一个执行力很强的团队。更多的考验的是创业者的组织能力,你必须找各种所长的人来帮忙。*重要的是,大家的目标必须很明确,逃出这个炼狱。于是,大家有了理想,有了希望,每个人都开始很卖力。正如有些囚犯,想方设法用金*来赎罪一样。

3、创业需要精明的头脑和策划能力(随机应变,用有限的资源做无法想像的事情)

创业的成功与否*终比的是智商和策划能力。创业者的资源永远都是不够的。营运公司的瓶颈在每个时期,每个环节都会出现。但是逃犯的资源更加稀缺,基本的活动自由,谋生工具可能都没有。所以,创业者必须要搅尽脑汁想办法去用各种方法找到可以利用的资源。

4、创业者需要勇于面对变化(凡事要有A计划,还要有B计划)

创业做生意,必须勇敢面对各种变化。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事情发生的时候,必须冷静对待。要有相应的后备计划。不要让自己处于被动的地位。在创业就要成功的时候,往往是*黑暗的时候,而且往往会在*后一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就如同越狱每集的末尾都会给Michael一个新的难题,创业者就是要不断给出解决方案,即使是很艰难的选择(甚至是牺牲一些利益,也必须接受)。

5、创业者思维,一切皆有可能(敢想,敢干,敢闯)

创业者面对的市场和环境和一个重兵包围的监狱非常相似。每个行业和环节都充满了危机和机会。所以,创业者的思维必须要开阔,当别人看见的是困难的时候,我们看见的是机会。我们必须要有敢想,敢干和敢闯的心态和思维,我们才会开始一个创业(进入监狱)的过程。当别人看见的危机的时候,我们看见的是希望,看见的是理想成功的一个过程。

6、创业者注重细节,成败在细节(逃狱的每一个步骤都很重要,一步都不可以错)

在重重重围中杀出生天,赢得市场,我们需要的是对细节的掌握。就像逃犯一样,对每秒时间的控制,对每分力度的掌握,对人员心态的掌握,对一点声音,一个脚步等等细微的活动的控制,都必须**到一个点上。如果创业团队的每个人都有这样小心翼翼,步步为营的思维来对待公司和客户,一个企业是一定可以逃出生天的。所以,细节是成败的关键。

7、创业者必须有强壮的体魄(没有体力,你跑不过狱警,你跑不出去)

创业是个脑力活,更是个体力活。要学会每天和时间赛跑。你必须比别人更加努力,比别人更加强壮,才不被打到。创业是个长跑,身体好的人,没有摔断腿的人往往能跑到*后,笑到*后。逃犯里面,*后跑出去的人都是在*后时刻能有体力跑出去的人。老的哥们在打架的时候受伤,*后一刻死了。一个大胖子爬不过围墙,*后给抓了。

8、创业者必须相信自己(Michael说,信念非常重要)

创业者的心态有时候像一个死囚,面对激烈的竞争,不知道自己的企业什么时候被处决。每天面对的都是公司的生存问题。没有一个良好的心理素质,创业者是很难承受这样的死亡威胁的。保持我们动力的是我们的理想和信念。所以,信心、信念非常重要。我们要在面对生死的时候,对自己的事业,理想要有充足的信心和信念。

9、创业者必须坚持到底,永不放弃(逃狱面对的困难很多,但是不可轻易放弃)

创业是因为心中有理想和希望。逃犯其实也有理想,而且都很简单,就是跑出去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如,妻儿团聚,找回爱人等。这些都是他们唯一的希望和理想,而且愿望非常强烈,不达目标,永不放弃。我们创业者的理想目标必须明确,而且不可以轻易更换理想和目标,不可以向强权和困难低头。我们没有后路,我们必须闯出去。证明自己的价值,为了目标,勇往直前。

10、创业者的底线:活着,就有机会和希望(活着,你才有机会逃出去)

在你还没有实力去竞争的时候,活着就是*好的保存实力的方式。不要去挑战比你强大的对手,暗自活着,小心经营你的策略,风水轮流转,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在监狱里面,达尔文的理论比爱因斯坦的更有说服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