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资讯:淘宝是如何成功的(一)

2012-11-20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只要是上网的人,都知道淘宝网,那淘宝是如何成功的,很值得大家学习,下面小编总结一下淘宝的成功之道,希望给想通过互联网创业的人们带来帮助。

一、初期营销

在建设初期,淘宝网并没有国内C2C 市场的**优势,只是一个市场跟随者,但能够在短短的2 年时间内超过eBay 易趣,这与淘宝网实施的**策略紧密相关。

(1)“农村包围城市”。由于国家加强了对短信的规范力度,使得一大批中小型网站和个人网站失去了利润的来源而难以为继。而为了应对eBay 易趣的门户网站**,淘宝网以较低的成本,将广告放到这些小网站上面,通过广告宣传,让广大消费者知道了有这么一个C2C 电子商务网站。

(2) 淘宝网与MSN 等门户网站联盟。由于人们对淘宝网的看法已经发生了很大的转变,因此,淘宝网抓住机会,开始组建战略联盟。淘宝网相继跟21 CN、搜狐和MSN 建立了合作联盟伙伴关系,从而打破了一度被垄断的排他性惯例。特别是淘宝网一举击败eBay 与MSN 中国网站的合作备受关注,因为在MSN **其他国家拍卖合作伙伴里,无一例外都是选择与eBay 合作。

(3) 利用传媒做市场宣传。淘宝网从2004 年的北京**广播电视周开始,就利用**的贺岁片《**无贼》充分提高了其知名度,而且还把道具拿到网上拍卖。另外,淘宝网还*家拍卖《手机》、《韩城攻略》、《头文字D》等影片中的道具等。凭借这些手段,淘宝网巧妙地利用传媒的影响力制造了文化轰动效果,收到了较好的市场宣传效果。

二、网站质量

淘宝网的网站质量在同类网站中是出类拔萃的,这对用户快速熟悉淘宝具有极大的帮助。

(1) 网站界面设计。淘宝网一直坚持不断地改进和创新,使得网站的画面更加简洁,让访问网站的人一目了然。位于主页面右上角的导航系统简单明晰,即使是新手也决不会感到无所适从。网站上的每一项功能都有丰富而完备的辅助知识和提示,犹如一个随身顾问。网站上的商品分类井井有条,一览无余,图字清晰。所提供的搜索功能是目前国内C2C 网站中*人性化的,其搜索引擎包括简单搜索和**搜索两种,使消费者可以从各个角度对商品及买家等进行搜索。

(2) 客服中心。淘宝网的“客服中心”是其加强与用户互动的有力举措。一旦用户有什么不明白的问题,就可以到客服中心的页面下寻求解决,客服中心包括:帮助中心、淘友互助吧、淘宝大学和买/ 卖安全四大版块。淘宝网利用客服中心来对用户进行培植和引导,赢得了用户的积极响应。

(3) 虚拟社区。淘宝的虚拟社区建立的成功,促进了消费者的信任。它是淘宝与用户以及用户与用户之间进行交流的好工具。虚拟社区下设建议厅、询问处、支付宝学堂、淘宝里的故事、经验畅谈居等版块。

三、免费优势

免费是短时间聚集人气的关键。特别是中国国内有易趣在前,淘宝网要想迎头赶上,别无他法。其次,网上开店已经成为一种新的创业模式,用免费的方式可以让更多网民乐于尝试。

创业资讯:淘宝是如何成功的(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