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热降温 考研分数预计2月中下旬公布

2014-01-10来源 : 互联网

2014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在1月4日-5日成功落下帷幕。2014考研刚刚结束,新一轮的考研历程却早已悄然兴起。

然而,随着就业道路的增多,考研热今年*次降温。据***统计,全国172万考生竞争攻读硕士研究生的资格。今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减少4万人,是近六年来,报考人数*次降低。2008年,全国有120万人报名研考,自此,“考研热”连年升温,到2013年达到*高值176万人,今年则是“考研热”近六年来*次降温。此次研考,全国共有68万人报考专业硕士学位,比2013年增加9万人。

据多所高校招生负责人分析,考研人数减少与研究生全部自费的政策有关,虽然国家和学校都有相应的资助政策,不增加考生负担,虽然成绩**的学生依然可以获得奖学金,但这多少还是影响了部分学生的报考热情。同时由于对资助政策不了解,部分考生担忧学费,不敢报考。“报考人数下降,一方面可能受公费生取消影响;另一方面和学生选择更理性有关。”分析人士说,“求职要趁早”的观点开始受到一些大学生的认可,有的考生在有了合适的工作岗位后就放弃考研。

此外,今年,****次取消考研报名“不超过40岁”的年龄限制,但“大龄考生”并未明显增加。

尽管全国考研人数*现下降,但各地呈现出不同状态,芜湖、威海等地出现考生人数不降反升的现象,安徽、吉林则出现人数骤减的现象。针对各地考生人数的不同,各地考点数量也随之浮动。

考试刚刚结束,考研分数查询就成为考生关注的*要问题。综合分析往年考研分数查询时间,2014考研分数预计在2月中下旬公布,复试在4月份进行。

2014年考研分数啥时候公布?

具体查询时间由于地区不同,会多多少少出现差别。同时,985、211类自主划线的院校,会根据院校自己的安排,公布成绩。具体查询时间需要考生及时关注报考院校的网站查询,或者拨打报考院校的招生办电话咨询。

当然,有些省份地区已经确定成绩查询时间,如湖北省已确定2014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成绩预计在2月19日左右出来,复试工作将在4月进行;安徽省也已确定2月中下旬可查询成绩。

至于国家线的划定,则会在初试成绩公布之后,由***根据划线标准进行划分。***依据硕士生培养目标,结合年度招生计划、生源情况及总体初试成绩情况,确定报考统考、MBA及法律硕士专业学位考生进入复试的基本要求标准,其中包括应试科目总分要求和单科分数要求;对应届本科毕业生和非应届毕业生实行统一的进入复试基本分数要求。

考研分数分为专业课、公共课两种,依据不同地区,分数线标准有所差异,是考研调剂的*重要依据。

考研国家线划分为A、B、C三类,A类分数线*高,其次是B类地区,再次是C类地区。这三类地区的分数线通常会相差2~10分。

考研复试分数线是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录取的*低要求标准,也是参加硕士研究生网上调剂的*基本要求。每年复试分数线往往相差不大,考生在查询完初试成绩后,可参照往年分数线初步判定自己能否进入复试环节。报考自主划线院校的考生参照报考学校的往年录取线,通过分数对比,考生可以及时作出调整。

标签: 2014考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