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导游部2013年个人年终总结范文

2014-01-17来源 : 互联网

旅行社导游部2013年个人年终总结范文开头:

2013年就要过去了,下面我将按照**的统一要求和标准,对于2013年的个人工作情况和公司的经营管理以及未来个人的职业规划三个方面做一下本人的观点和看法。

作为公司导游部的一份子,在**和全体各部门经理、同事的共同努力下,2013年的个人工作取得了一个新的台阶,作为2013年初到公司到现在与公司全体同仁共同经历的这个不平凡的2012年,我深深感受到公司大家庭的温暖,**的关心,同事的帮助与支持,使我的工作能够顺利的展开,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自己也在不断的实践当中取得了个人的工作上的突破和成长,这是和全体同事的共同努力所不能分开的,当然面对工作当中出现的一些压力和工作上的失误,我深刻的意识到,只有正视自己的不足,勇于**创新,发挥全体同事的聪明智慧,才能解决工作当中的一些疑难,和不必要的困扰,回顾201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充满希望的一年,也是充满挑战和压力的一年,作为个人来说,我总结了一年来个人业务的详细情况,出差共计12次,参与大小会议共计8次,带团共计3次,接待1次。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公司的各个大小会议,旅游接待当中去,为公司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对于公司的经营管理状况,我想作为老员工更有发言权,我仅就作为一名新员工,对于公司一年来的情况,发表一下个人的感受和想法,我觉得2012年公司的业务取得了很好的成果,公司的经济效益也趋于一个相对稳定上升的趋势,尤其是在2012年的七月至九月公司的运营情况较为顺利,并且在公司上至**下至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很好的成果,一年来,公司的运营良好,但是在资金周转这一方面,存在的问题还是比较大的,并且带来的一系列不良的影响,比如出去办会遇到资金不足的问题,因为资金未到位,酒店与我们之间产生的一些矛盾,工资不能按时发放的问题,我觉得公司的**需要拿出一个切实可靠地方法来妥善解决,切实维护和兼顾各方的利益,这样才能树立诚信和良好的口碑,给我们以后的工作提供方便。再一个我觉得公司应该明确划分每个人的职责和业务范围,做到权责分明,有理有据,避免由此产生同事之间、不必要的矛盾和恩怨,破坏公司的良好氛围。以上就是一年来我对公司的认识和个人的感受,仅作个人看法,如有雷同,纯属巧合,*终解释权归个人。

旅行社导游部2013年个人年终总结范文结尾:

*后对于个人的职业规划,目前是初定以三年为一个周期,属于短期规划,希望自己的接下来的时间里,不断学习和提高个人的业务水平和工作技能,能够*立完成大型会议的主办工作,争取更多的主办机会,并且在未来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积极性、创新性,为公司添砖加瓦,并且为自己争取到更多的薪资,和待遇,*后希望自己工作顺利,万事顺心,也祝愿各位**,新年新气象,年年发大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