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怎样成长 教育伴随孩子成长成才

2014-01-18来源 : 互联网

每个孩子的成长都是一种*特的成长,一种**的成长。教育要为孩子的*特成长和**成长提供帮扶服务,起到促进作用。

孩子怎样成长

孩子们的成长又是一种自内而外,自动、自觉、自选和自为的成长,教育就要为每个孩子找到一条适合自己成长的路径,让孩子在那条仅属于他(她)个人的成长路径上主动、能动、创意地成长。

培养心灵美

每个孩子都拥有一颗*特的心灵,每一个心灵都有一扇窗。打开它,照耀它,需要心灵的创意。所以*好的教育就是要帮助每个孩子发现自己成长的可能性,让孩子有灵性地成长,并成长为有灵性有智慧的人。

学校是孩子学习成长的地方,因为孩子的成长是*特而且**的,因而又是一种创意的成长。教育者的教育智慧就是要为每个孩子找寻到*有创意的成长密码。值得高兴的是,我们的很多学校就拥有这种教育智慧。比如,有的学校为孩子设定的创意成长密码是做一个善良的人——因为善良可以使人的心灵更纯净,与人为善,可以开启人生的美好旅途,并在人生旅途中寻找道德的高地,发现并闪耀人性的光辉;有的学校为孩子设定的创意成长密码是做一个美好的人。

培训长处

美好天然成,天然成美好,这类美好教育给学生展示了一种美好生活方式的预期,促使每一个孩子都去追寻可实现的美好未来;有的学校为孩子设定的创意成长密码是做一个幸福的人——幸福理念**学生成长,让学生学会幸福,为学生找到一种本真的、有人生幸福意义的生命归属感觉;有的学校为孩子设定的创意成长密码是做一个有长处的人

善良品性

每个孩子都是有长处的,每个人都是以长处立身处世致远的,孩子的长处是教育的逻辑起点,也是孩子创意成长逻辑起点;有的学校为孩子设定的创意成长密码是做一个和善的人——和为贵,善为本,行和善之道,至远至善,和善密码是**孩子们幸福成长、和行**、和善**的大智慧。

善良是孩子内在的品性,美好是孩子的向往,幸福是孩子的追求,长处是孩子天生就有的,和善是孩子们都想拥有的品质。这是多么有智慧的密码设定!它的智慧在于所设定的成长密码,都是孩子很容易就能找到的,都是孩子生来就拥有的。这个密码设定,其实是师生之间的一种共同生活愿景的约定,这个约定是为孩子的创意成长巧妙设计的一个机制,起着指引、促进及约束的作用。

标签: 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