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教育阶段不设重点学校重点班

2014-01-26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1月24日,***发布了2014年工作要点,表示将在2014年**规范办园行为,**全国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总体方案和相关配套实施意见,完善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制度,试行学区制和九年一贯对口招生,加强对各类幼儿园的监督管理,防止和纠正幼儿园“小学化”倾向。

不设**校**班

***表示,将在2014年**全国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总体方案和相关配套实施意见,完善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制度,试行学区制和九年一贯对口招生,加快推进高等职业教育分类招考,探索全国统考减少科目、不分文理科、外语等科目社会化考试一年多考。逐步推行普通高校基于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制度。

在义务教育阶段,不设**学校**班,通过学区制、学校联盟等有效途径不断扩大**教育资源。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逐步破解择校难题,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加强对各类幼儿园的监督管理,防止和纠正幼儿园“小学化”倾向。

清理高考加分政策

***要求加强教育系统政风行风学风建设,坚决查处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制订高等学校学术不端行为处理办法,严厉打击学术造假行为。切实加强高校科研经费管理。严肃查处高校挪用、贪污科研经费的违纪违法案件,进一步清理规范高考加分政策。

***表示,在2014年将推动教育法、高等教育法、教师法、民办教育促进法等教育法律一揽子修订,推动职业教育法、残疾人教育条例修订,力争完成学前教育法、教育考试条例的起草工作,**教师申诉办法等部门规章,试点建立校园法律纠纷预防与调解机制。

语文历史用新教材

在课程改革方面,***将研究制订中小学各学科学业质量标准,**2014年秋季学期义务教育起始年级学生使用德育、语文、历史新教材,启动普通高中课程修订工作。同时,研究制订学生艺术素养标准、测评指标和操作办法,**加强农村学校艺术教育。改革完善农村教师特岗计划,增加体音美、外语、信息技术等紧缺薄弱学科教师招聘补充数量。

招生政策进一步倾斜,扩大支援中西部地区招生协作计划、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提高农村学生进入**高校比例。

标签: 义务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