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理科生学习方法揭秘

2014-02-12来源 : 互联网

【合理分配时间的好习惯】

假如你早上有点迷迷糊糊,上课的时候会感觉很累,有时候自修的时候也会感到疲惫,原因肯定在于你平时的时间安排不够合理,虽然效率不算很高,但是你依然很累,因为你平时在学校休息的时间并不多。

1建议:每天定时睡觉

这个可以是你要养成的**个好习惯。其中有一条就是每天晚上要在10点30,*晚在12点之前睡觉,为了每天赶在规定时间之前睡觉,就必须使劲地完成当晚的计划,头脑飞速运行,效率高了一些,并且在这个过程之后,睡觉特别踏实,因为睡觉之前特别努力、勤奋,干嘛不能安心睡觉,给自己一个奖赏呢。(并且为了明天继续**率复习,也应该给自己充足的休息)

2.分配自己的学习时间

就比如做一个项目,我们怎么弄?先要考虑我们项目的要求是什么,我们需要做的是哪些事情?再考虑我们手头有多少资源可以利用。*终我们来确定怎么分配这些资源来做我们需要完成的各项任务。

同理,我们一般先考虑,每个月/周,我们在做学习计划的时候,A.我们考虑,各科有多少需要学习的内容、另外有多少需要这个月/周复习的,除了学习之外,这一周我还要干什么事情?B.这一个月/周,我除了上课、吃饭、睡觉、必要的休息时间,并且扣除了一些客观必须花费的时间,我们还剩下多少空闲?C.那么,我应该安排给语文多少时间、数学多少时间……D.那么,这周一、周三的早上我读语文各花一个小时,周二、四、五读英语各花一个小时,周四晚上数学习题一个半小时……

或者每天你根据作业量的多少以及自己的复习进度来安排每天的,也行。(注意事项:**我们的任务要完成,不能安排得一个科目*终只完成了计划量的一半甚至三分一,但是一旦没有及时完成,那么就要及时赶上)

或者你觉得每**安排很麻烦很麻烦,那么你就在一段时间内将时间安排固化(在这个月内,每一三五早上读语文一小时、没周二四六早上读英语半小时,每周三、五晚上做英语阅读理解训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