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孩子写日记?

2014-02-14来源 : 互联网

日记是人的随笔记录,生活、学习、工作情况都可以记。如果从孩子会写字、造句开始就教他写日记,一直让他坚持下去,那将是一笔*大的**。那么怎样教孩子写日记,写些什么呢。

*先,教孩子写日记的内容。日记内容丰富多彩、广泛有趣。可从日常生活所见所闻中*简单的记起,从自己记起。

一记自己的身体发育变化的情况。如身高、体重、胸围、视力等的变化,从中可以看到儿童身体成长的问题。

二记自己的学习变化的情况。如当天所学知识,这样可以巩固和加深记忆,可看出自己掌握知识的变化与规律。

三记自己生活及家庭的变化。通过对自己生活中点滴小事的记录及家庭发生变化的记录,长大以后可以从家庭这个社会的细胞看到社会的部分变化及规律。

四记所见所闻。除了自己的学习、生活及家庭情况外,**当中所见所闻很多,选择印象*深,自己认为有意义、有价值的记录下来。

五记自己的思想和认识。夹叙夹议,就某一件事、某一个问题根据自己的看法和掌握的知识可以发表议论。总之可记的东西很多。

其次,教孩子写日记的方法。

一、记的事件要真实,只有真实的*能反映问题,才能反映规律。

二、记的事件内容要有选择,不能太杂,在众多可记的事件中,有选择地记某一二件。

三、记事件的感受不要牵强附会。

四、对日记要注意保存,过一段时间翻一翻以前的日记,可增强对记日记的信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