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称职家长需要具备什么?

2014-02-20来源 : 互联网

望着“渴望能获得教育孩子好方法”的家长们,你们是孩子的**任老师,而且是孩子的**老师,在和大家探讨时,似乎有个共识,现在的家长在教育孩子的“望子成龙、盼女成凤”的迫切愿望的基本动力点和物质条件基础已经没有问题,关键是教育孩子的方法不当。

那么,做个称职家长需要具备什么?

我赞同有人总结的“家教成功与否,与家长自身的思想道德品质的好坏、文化科技知识水平的高低、心理品质的健康程度、教育孩子能力的强弱”有关的观点。

其身正,有令则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有个通俗说法是“要孩子做到的家长自己*先做到”。如果我们做家长在家对自己的要求不够端正,那还有什么教育孩子的权力!

有些家长在孩子身上舍得花*,特别是给孩子买书是多**善,而很少为自己继续提高文化科技知识水平买书“充电”,有的家长还和孩子“*电脑”玩游戏,在电脑上“种花、偷菜,*车位”**是高手了,但就是没有时间在电脑上去看一些有益的信息、知识、有见地的家教文章。

有些家长自己的心理品质处在亚健康或不健康状态。爱虚荣、爱面子、浮躁、多疑自私、孤*嫉妒、在孩子面前想到什么就说什么、放任不检点,这些弱点缺点不但没法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更严重的是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人们往往会把孩子的性格说是遗传的,其实,孩子从小开始,就以家长为*亲近、*直接的模仿对象,慢慢形成自己的心理定势和性格特征。

教育孩子的能力不是天生的,教育孩子的方法也不是固定的,它需要我们做家长的自己去学习,去摸索,去调整,寻求一个对路的行之有效的*佳点,只是希望做父母的要持之以恒,毕竟我们是孩子的**老师,而且是直接受益人(受害人)。

做个称职家长有多难?说难,的确难,难得无法用量来表达;说不难,其实也不难,既是一份责任,也是一种享受!

家长教育小孩的出发点都是好的,但是希望我们的家长朋友们能够切实做好家长该做的。说的不对的,也请各位家长谅解!

标签: 做个称职家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