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答案被骗 考研作弊风险大

2014-02-21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的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马上到来了,很多考生也进入了*后的准备阶段。然而,面对即将到来的紧张考试,不同的考生有着不同的心态。一些学生会凭借前 期的知识积累和准备,意气风发地走进考场;当然有些考生也会紧张的准备着,可他们准备的不是复习知识,而是左寻右找,希望通过“买答案”的方式,圆上自己 的硕士梦。

去年参加考试,今年又“二战”重来的小王同学讲述了她去年买答案的事,她去年报考了会计专业硕士,因复习时间比较紧张,对其中一门考试没有信心。眼看研究生考试就要进行,考试的前三天她记起在研究生考试报名确认现场曾收到过一家考研机构发放的助考名片,就通过QQ与对方联系。对方称,他们从内部渠道弄来了考研答案,每门科目售价9000元。因迫切想要通过考试,她便通过支付宝,分两次共向对方账户支付9950元。岂料,付款后,对方的QQ再也联系不上,电话也不接了,她才知道上当受骗。在考试前**,不仅没有拿到预想的答案,还被骗去近万元,小王一时乱了方寸,考试自然也被刷下来。

“本想考试作弊,却被作弊的念头害苦了。被骗去这么多*不说,还耽误了自己一整年的时间,让我前一年的努力全都付之东流”小王同学这样总结道。今年,小王同学吸取上一年的教训,在今年一年,努力学习,刻苦增加自己的内功,她说再也不相信投机取巧、作弊的事了,同时她对即将到来的考试也**紧张了。

近年来,因为买考研答案而被骗的事情,屡有发生。除了蒙受金*上的损失,在考试中一旦被抓到有作弊的行为,按***相关规定,考生还会受到严厉处罚。有些地方规定,一旦发现考生作弊,将禁止三年内参加同类考试。

为防止考生作弊,各个考点都采用高科技手段严防作弊,通过**手机信号,为广大考生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据了解,有些地区为了**研究生入学考试公平公正,考点采用了信号**仪、身份证识别仪、金属探测仪等先进的反作弊工具。其中,有些考点的信号**仪由以往的只能**2G信号升级为可**4G信号;考试期间,各考点的WIFI信号也将被关闭。除此之外,各个考点还实现了标准化考场全覆盖,能够对所有考场进行实时监控,并可与***、考试院校等进行实时视频传输。

与此同时,有些考点为尽量避免作弊的可能,有些考点的所有考场教室中均配备了钟表并且为每一位考生配备了橡皮、水笔和尺,考生进入考场只允许携带2B铅笔及身份证、准考证。部分考试科目,考生可携带具有简单运算功能的计算器。考生不得携带表、钢笔圆珠笔或签字笔、橡皮、尺、任何书刊、报纸、稿纸、资料、通讯工具(如手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或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