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愿去幼儿园不少家长想出许多办法

2014-02-25来源 : 互联网

面对哇哇大哭,满脸泪痕,不愿进幼儿园的孩子,你怎么做?是掉头走掉,还是就此心软?近日,网友“昕昕妹子”在重庆妈妈网上发帖称,为了让孩子乖乖到幼儿园上学,丈夫用了各种方法,*后假装要赶孩子去乞讨,才把孩子骗进了幼儿园。

为此,记者在南岸区和大渡口区步行街调查,为了让孩子去幼儿园上学,不少家长真还想出了许多办法。对此,**们又是怎样看的呢?

恐吓派

不读书就要饭

网友“昕昕妹子”的女儿不愿去幼儿园,丈夫拿了一个碗给女儿说:“既然不读书,也不能在家吃闲饭,那就去要饭吧。”说完,还把叉棍递给女儿称:“一手拿碗一手拿打狗棒,肯定能挣不少*。”这办法还真有效,尽管万般不愿,女儿还是乖乖去了幼儿园。

“昕昕妹子”丈夫的激将法引起网友热议,有网友称,这恐怕会对孩子的心理造成伤害;也有网友认为,偶尔不按牌理出牌,反而能在孩子身上收到**。

不去就关黑屋

在九龙坡区中梁山华福雅苑小区金鹰幼儿园工作的严女士介绍,每年幼儿园开学都会遇到不想上学的孩子,有些孩子闹得特别厉害。对此,有些家长会假装生气说:“不上学就关小黑屋。”不少孩子因为害怕,只好乖乖就范,但也有孩子软硬不吃。

对家长的这种恐吓行为,幼儿园老师会劝阻,并采用播放孩子*爱看的动画片、奖励零食等转移孩子的注意力。

**观点:番茄苗儿童美术中心的陈竹从事幼教工作多年,她说,孩子不会隐藏自己的情绪,面对一个新的陌生环境,需要适应期(短则3—5天,长则1— 2个月),如果家长为了逼孩子去幼儿园恐吓孩子,孩子可能会出现情绪低落,反弹现象,严重的还会做恶梦,给孩子造成心理伤害。“就是孩子去了幼儿园,也不会真正体会到上幼儿园的快乐。”

狠心派

哭就让他哭呗

家住南岸区南坪二小区珊瑚村95栋5—1的李洪芬老人的孙子恒恒今年3岁多,在幼儿园上中班。李洪芬说,恒恒上小班时,她每天送他去幼儿园,到了门口,孙子舍不得她走,就闹脾气,哭。李洪芬称:“哭就让他哭呗,家长越心软孩子闹得越厉害,不如狠心走掉。这种情况一般持续两周左右就会好的。”

鼓励派

你已经是小大人了

家住沙坪坝区的何金华为了接送在幼儿园上小班的孙女,现住在南岸区南坪六公里渝能**6栋。他说,孙女去幼儿园的前两天,他就开始打预防针:“宝贝,你已经是小大人了,要勇敢哦。”每天要念叨几遍。幼儿园开学那天,孙女因为不情愿,磨磨蹭蹭,何金华就故意说:“我们家的小大人从来都很乖哦。”孙女听了,默默起床自己穿衣服,准备去幼儿园。

**观点: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幼教**李学容介绍,用“只有表现好的孩子才能去上幼儿园”的方式,会给孩子造成“自己是乖孩子,上幼儿园是对自己的奖励”的感觉,用“如果表现不好,不能去幼儿园”的方式,也会让孩子表现得更好,家长应该用这种方式坚持鼓励孩子。

恩惠派

小零食大作用

家住大渡口区古渡春色2栋的刘可欣儿子叫小明,幼儿园开学时,小明不愿去上学,刘可欣就把奶片拿出来给孩子吃,并告诉他,如果表现得好,还有奖励。充分利用宝贝是个吃货的特点,让孩子安静下来。随后,刘女士把奶片交给老师,让老师放学时奖励孩子。几**来,孩子再也不哭闹了。

**观点:李学容称,用小恩小惠诱使孩子去幼儿园,只能在孩子上幼儿园的初期使用。因为小恩小惠会强化孩子的物质意识,容易让孩子形成“只要我去幼儿园,就能得到我想要的”观念。

陈竹介绍,曾有中班和大班的孩子就出现过父母不买东西,就不上幼儿园的情况。她建议,当孩子已适应了幼儿园后,可适当买个小礼物奖励孩子,并告诉他:“这是对你勇敢的奖励。”

多与孩子谈论校园趣事

番茄苗儿童美术中心的陈竹介绍,约95%的孩子初入幼儿园时都有哭闹期,孩子有情绪是正常的。作为家长,*先要认同孩子的情绪,耐心安抚开导,不能威胁孩子说:“不准哭,再哭就……”的话。待孩子哭完后,再告诉他,上幼儿园是每个孩子必须经历的阶段。“妈妈小时候也上过幼儿园,妈妈也哭过”、或“妈妈爱你,等你放学了,会来接你,我们一起回家”等。

陈竹建议,如果孩子回家主动跟父母谈起在幼儿园的趣事,说明孩子在幼儿园过得很快乐。如果孩子回家闷闷不乐,表现出害怕或睡不着的现象,应该引起家长重视,去幼儿园跟老师沟通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情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