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迷上游戏机家长要积极引导孩子

2014-02-28来源 : 互联网

电子游戏机对小学生的吸引力很大,时间一长很容易上瘾,游戏厅的**更是挖空心思,花样百出地诱惑孩子。玩游戏机要花*,孩子兜里的零花*根本填不饱游戏机的“肚子”,于是就会导致他们用不正当手段掠取*财。在家里玩游戏机的孩子,也经常沉迷其中,“废寝忘食”,即使在路上在学校也是“手掌机伴我行”,以致学习成绩直线下降。甚至有的游戏充满了淫秽镜头、攻击性**行为、挑战性打斗游戏等,这些对儿童是一种不良的刺激。

游戏机对孩子的影响莫衷一是,有的调查认为电子游戏机易使学生感到疲劳,注意力分散,易导致挑衅,有碍学习;但是还有的人则认为它能锻炼儿童的反应力,手眼协调,具有一定的挑战性。总之权衡利弊,不带偏见的人都会得到一个结论:玩游戏机弊远大于利。那么,如何对儿童进行教育和引导呢?

*先要求小学生**不能在电子游戏厅玩游戏,除非是节假日,因为国家公安部、***已有法规明文规定:除国家规定的节假日外,电子游戏厅(室)一律不得向未满18岁的青少年开放。小学生也不得将机器带到学校,因为学校是学习的场所。即使节假日,玩游戏机也要把握度的问题。

有些人认为,孩子在家里偶尔玩一次,放松一下,似乎不算什么。其实,不分品种的游戏只强调瞬间反应,操作简单。不妨让孩子多学一点电脑技术,在电脑上设计有趣的程序,玩一些智力游戏,应该是大有裨益的。但这也有个限度问题,家长应加强监督和引导。

教育者要积极引导孩子,对他们讲清道理,用有益有趣的活动积极取代玩游戏。例如,读书剪报、餐饮郊游、体育锻炼、唱歌跳舞、集邮、养花等等,都有助于发展儿童的聪明才智,要让孩子懂得,小学生*主要的任务是学习,绝不可玩物丧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