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名高中生放弃高考“闭关”冲刺美国名校

2014-03-17来源 : 互联网

他们都是班里的尖子生,托福成绩有的接近满分;他们都各有特色,有的是编程高手,有的是科研达人。正当大多数高三学子全力备战高考时,有15名高中生放弃高考的机会,聚在一起接受统一的语言、留学申请指导、美国大学课程学习等集训,全力冲击美国**大学。

“闭关********

昨日早上9点,晨光熹微,洪山广场车水马龙,喧嚣不断。保利大厦42楼“三牛学院”,安静的教室内,多伦多大学经济学全奖硕士蒋静正在教授《宏观经济学》。坐在教室里学习这门美国大学经济学必修课********湖北各地的高中生,他们放弃了高考的机会,正全力冲击美国**大学。

给他们上课的有全国化学奥赛**得主,有北京大学元培班保送生,有哈佛大学全奖博士,还有全国*年轻的国家“千人计划”****。这些都是哈佛*牛海归范犇的海归团队:范犇计划每年免费为武汉选拔培养30名学生,到美国**名校留学,学成后为家乡效力。他给这个计划命名为武汉“2049下一代千人计划”(本报曾报道)。

消息一出,家长纷至沓来。“短短一周时间,报名的学生超过200人。”范犇说,经过笔试、面试后,范犇从报名的数百人中,选取了30人作为*批“2049下一代千人计划”成员。

30名学生中,15名是高中生,15名大学生,个个都“身怀绝学”。正式开课前,15名高中生组团到香港参加了SAT考试(俗称美国高考,满分2400分),平均成绩达2150分,其中来自武汉外校的彭霜木考出了2300多分的高分。

另外还有15名大学生,其中北大、清华的学生有10人,武大、华科的学生有5位。

每人都有“私人订制”课

范犇告诉记者,华中地区从未走出过哈佛大学本科生,倒不是因为学生条件不够,往往因为现在社会上的一些培训机构指导不得法,让许多**的学生,与这样的**名校失之交臂,“我希望这15名高中生,会出现我的学弟学妹。”

申请美国**大学,除了SAT成绩、托福成绩等外,还需要AP课程(美国大学预修课程)成绩和社会实践,范犇将之称为“课内看AP,课外看实践”。“以哈佛大学为例,申请成功者提交AP课程门数平均为4.2门,这一比例*高的是耶鲁大学,平均为4.95门。”

范犇开设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微积分、物理、化学、心理学等8门AP课程,请来一些持证的海归或外教授课。15名高中生中,每人要在3个月的时间里,学习5门左右的AP课程。

课外实践,对范犇而言,更是费尽心思。他根据每个学生特点,私人定制了社会实践活动,尤其是如何将自己的兴趣爱好与创业实践结合,并请创业导师指导。来自武汉外校的17岁高中生黄雨绮喜欢看书,范犇就指导她开办一个二手书交易平台;还有的学生会编程,也喜欢手机游戏,范犇就引导他开发出一款手机游戏软件……不仅是指导,范犇还利用自己的人脉资源,给这些项目找到了实体的公司来运作。

记者采访时,还有家长慕名上门,希望将自己的孩子放在范犇的三牛学院里学习。这也是范犇比较苦恼的事情,“毕竟这里场地有限,我要***批选出的30个学生的教学质量,只好婉拒了其他家长的要求。”本报记者徐啸寒 实习生丁雅丽

标签: 教育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