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谈高考改革:分不分科不重要

2014-03-19来源 : 互联网

文理不分科是减轻还是加重学生负担?近日在执信中学举行的第二届执信学生**上,师生们将目光聚焦在教育改革的热点上。

根据***三中全会通过的《改革决定》,未来高考改革的主要趋势,一是文理不分科,二是外语分数有所下降及实行一年多考。“我觉得取不取消文理分科并不是很重要,关键是要看考怎么考。”一位高一学生表示。

从高考文理分科对学生的全面发展的影响来看,分科与否又有何利弊?“现在学生都还没有定性,都还不知道自己的潜能在哪方面,过早地选择文理都不好。”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教授郑启颖并不同意过早地让学生文理分科。

对于是否设立实验班、**班历来争议很多,在中学生里同样存在不同的声音。**上,支持一方的学生认为设立实验班属因材施教,是对教育资源更合理地分配;而反方则指出,分班施教存在不公。

标签: 教育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