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生找对口工作难公司以嫁入豪门作诱饵

2014-03-31来源 : 互联网

8日上午,驻济高校*场大型毕业生招聘会艺术类专场在山东艺术学院举行,5000多艺术毕业生来参加招聘会,其中聚集了驻济高校艺术专业的众多美女、帅哥。不少用人单位纷纷亮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嫁入豪门”等惹人字眼吸引美女、帅哥的报名。记者了解到,大多数艺术生愿意找一个与自己专业对口的工作,但是如愿很难。

以“嫁入豪门”作饵*美女

“快看,这家珠宝公司的宣传纸上写着‘嫁入豪门’,走过去问问。”舞蹈专业的小杨拉着同伴前去该招聘摊位前询问。不少毕业生被招聘海报上惹眼的字所吸引。该珠宝公司的招聘人员告诉记者,这是自己在10点多时,临时用黑色的记号笔加上去的,目的就是为了吸引现场的帅哥和美女。“考虑一下加入我们的行业吧,现场这么多漂亮的女生,工作找得好不如嫁得好。”该珠宝公司的招聘人员介绍,自己的公司都是跟一些珠宝大户、商务**人士打交道,嫁入豪门的机会多,而且每天看着赏心悦目的珠宝,工作心情也好。而记者发现,这一招果然好用,该招聘摊位前*爆了起来。

在艺术专场招聘会上,也有一些非常另类的招聘单位,招聘人员很有艺术范儿。一画院的负责人将自己的名片散落一地,并跟旁边的助手说不要捡,“对咱们感兴趣的应聘者自然会捡起询问。”该负责人表示,他招的人在一年内不许谈恋爱,因为他们要走南闯北去搞艺术创作,谈恋爱耽误事。而该负责人名片上写的画院地址是在北京和香港,但他却说没有办公地点,很多艺术毕业生对这种另类招聘多抱有看热闹的心态,真正投简历的并不多。

艺术类毕业生看重“编制”

“我想找一个能养活自己的工作,*好能与自己的专业对口。”学动漫设计的小庄告诉记者,并不好找,她今天在招聘会上转了一圈,发现平面设计岗位所开出底薪多则2000元,少则1500元,可是每月用这些*在济南租房子生活显然不够。

“在招聘会上,转了两圈,我就相中了一家。”舞蹈专业的女生说,就是标着“招录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专业人员”的江苏如皋市文化馆。记者了解到,很多艺术毕业生感觉这个用人单位比较靠谱,一年能*6万元左右也比较满意。“我们招聘来了10个人,市里编办、文化局相关负责人都来了,只要现场考核通过,就能定下来。”该文化馆招聘负责人说。记者了解到,很多艺术毕业生都是奔着这个用人单位有编制去的,但是该用人单位只招舞蹈表导演和戏剧表导演两个专业,其他专业的艺术生没有报名资格。

艺术毕业生小王说,找一个稳定又对口的专业太难了,班里很多同学要么就是像其他非艺术类专业毕业生一样,去考公务员[微博]、事业编或者干脆参军去部队,甚至还有的去世界500强的企业做销售了。(潘奕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