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通过“慕课”建设推行网络学习

2014-04-11来源 : 互联网

为促进**教学资源共享,满足学生跨校修读大学通识教育公共选修课的需要。作为中国东西部高校课程联盟成员单位,吉林大学将于2014年春季学期,通过该联盟“慕课”平台,面向在校本科生开设跨文化沟通心理学、中医药与中华传统文化、唐宋诗词人文解读以及生命科学导论四门公共选修课,建立起学生通过网络自主学习为主体的混合式教学模式。

12月25日起,吉林大学的学生可以正式通过“慕课”平台进行课程选修。据吉林大学教务处选课系统显示,“慕课”平台开放仅**,开设的四门公选课中就已有两门被选满。虽是网络授课,但只有完成阶段教学目标后才能进入下一阶段的学习,所以学生**不必担心因自制力问题而网上“逃课”。

赵夕瑶是吉林大学法学院的本科生,她通过“慕课”平台成功选修了华东师范大学[微博]的跨文化沟通心理学的课程。“我所学习的专业需要了解一些心理学方面的知识,在修满学分的同时,选择外校精品课程还可以拓宽视野,这在以前不改变地域的前提下是无法实现的。”她说。

据了解,凡是中国东西部高校课程联盟成员单位的在校本科生均可自主选课,不受年级和学部限制。学生选课后,由各校教务处将选课数据整体导入课程联盟平台,进行集体注册和集中学习培训,学生修读成绩合格后,学校承认其课程学分。

吉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金祥雷表示,吉林大学今后将立足本地化、参与本土化、拓展**化,大力推进“慕课”平台与资源建设,学校现已完成50多门全程视频公开课程的录制。未来,吉林大学还将**条件进入**化的“慕课”平台,将吉林大学的**课程推向世界。

“慕课”是舶来词,直译为“大规模网络开放课程”,是主讲教师负责、支持大规模人群参与,讲课视频、作业练习、**互动、邮件、考试5要素相互交织的网络教学过程。2013年,国内成立了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目前拥有成员单位64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