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一中学生因“围观折飞机”被处分(图)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在学校宿舍围观折纸飞机也算违纪?近日,博友@格里勍发表博文,调侃母校校规“奇葩”。该博文附图显示的是一份处理决定:三名学生因为“折飞机”、两名学生因为“围观折飞机”,违反学校公寓管理条例,被给予停宿两周处分。博文引发网友对保定三中校规热议,直呼如此校规“太霸气”。昨日,保定三中回应称:因为表格小没写清楚,被处罚学生实为“向楼外扔纸飞机”,作出处罚的依据是“乱扔垃圾”。

昨日下午,记者就博文所提“学生因折纸飞机受处分”内容,向涉事学校保定三中进行了求证。该校学生生活管理处的高老师证实此“处理决定”的确是该管理处所发,并介绍了事情经过:今年元旦放假前的**中午午休时间,该校男生公寓五楼的一间宿舍突然传出叫喊声,公寓管理老师经查看,发现该宿舍有学生向楼下扔纸飞机。管理老师随后进入该宿舍制止,并核实有三名学生曾向楼下扔纸飞机,两名学生在旁边观看加油叫好。按照学校公寓管理条例对“乱扔垃圾”的规定,管理处给予五名学生停宿两周的处罚。之所以处理决定中违纪内容是“折飞机”、“围观折飞机”,是因为表格太小没有写清楚。不写明“乱扔垃圾”是担心其他学生知道了会效仿。

对于网友们的辣评,高老师称学校和上级对校园安全极度重视,他们所做的一切,出发点都是为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安全,希望家长和社会各界能够理解和支持。(记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