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人才紧缺江苏海院新增3个海洋专业

2014-07-19来源 : 互联网

扬子晚报讯(记者张琳)江苏高招二阶段志愿填报即将开始。记者昨天从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获悉,该校今年将新增海洋工程技术等3个专业,学校今后几年内紧紧抓住国家建设“海洋强国”的机遇,将打造更多与“海”相关的专业。

据介绍,该校今年新增的3个专业分别是海洋工程技术专业、内燃机制造与维修专业、**游轮乘务。这3个专业都是新兴专业,企业的需求量非常大。比如**游轮乘务,旅游业发展迅速,这方面的人才紧缺;海洋工程技术和内燃机制造与维修专业将为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培养人才,并且国家*大的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基地就位于江苏。

据悉,该校一直围绕我国海防以及相关的经济发展、市场需要设置专业,目前共有31个专业,45个专业方向,绝大部分专业也都与“海”有关。院长刘红明介绍,学校还将根据行业特点、岗位特点以及其与产业的关联度,把相近专业放在一起组建专业群。“比如,组建海洋经济涉外事务与信息技术专业群,覆盖了水运经济产业链下游;组建航海类专业群,覆盖了水运经济产业链中游;组建船舶技术与港口工程专业群,覆盖了水运经济产业链上游。”“到2018年,学校相对完善的专业群将达到15个左右。这样不仅有利于学校各专业间的资源共享,对学生来说,学到的东西将更多,将来就业的面也更宽。”刘红明说。

该院党委书记马长世教授说,国内航海类院校的发展几乎都有一个专业拓展的过程,有的还走向了综合性。“我们的办学思路是坚持特色品牌办学。这样就避免了专业设置、人才规格、服务面向的同质化倾向。”在拓展岸上人文艺术类、现代服务类专业后,“我们又回过头来,重新大力拓展海洋工程、港口航道工程类专业,增加规模,办出成效。现在看来,效果还很不错。”

据悉,江苏海院毕业生的就业方向主要为航运、港口、造船、经贸、信息等海内外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据***认可的第三方数据调查平台麦可思公司调查报告显示,近3年,江苏海院毕业生毕业半年后的月收入平均为3112元,就业竞争力、就业提升率、就业薪酬排名均居全省高职院校之*。在全国海员技能大比武中,该校学生名列**,不输于国内**的航海本科院校。

标签:2013高考热门专业海洋江苏海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