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志愿者走近居民身边

2014-07-19来源 : 互联网

商报记者田超

走进社区宣讲生活环保及安全常识;到基层农村调研农村金融供需状况,如何更好地服务“三农”……近日,重庆市内各高校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正如*如荼地开展。“三下乡”不仅开阔了广大学子的视野,更让学子们在实践中收获了特殊的体验。

在南湖社区普及环保知识

6月27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系组建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在南岸区南湖社区开展“共建生态环保社区,实现和谐中国梦”社会实践活动。

大学生志愿者一早就到了社区,向居民发放“共建生态环保社区,实现和谐中国梦”生态环保和消防安全宣传单,对社区居民进行生活环保和安全知识问卷调查。通过调查,发现居民的环保和安全意识较好,但是存在一些误区。

根据调查,志愿者将撰写南湖社区居民生活环保和安全知识调研报告,并利用暑期在社区市民学校进行专题讲座。

在农村调研金融供需

7月8日~12日,由重庆财经职业学院金融系志愿者组成的“三下乡”实践服务团来到永川区吉安镇,开展以“农村金融供需状况”为内容的社会调研。

志愿者们分别走访了吉安镇镇**、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永川支行吉安镇分理处以及多家农户。并住在农户家里,与他们同吃同住同劳动,在聊天与拉家常中,与对农村金融的供需状况有了清晰的了解,坚定了志愿者们将来服务“三农”的决心。

进行环保调研

团市委**看望鼓励志愿者

7月18日,团市委副书记叶力娜来到綦江区看望正在当地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重庆理工大学师生。叶力娜一行在綦河,看望正在綦河沿线进行环保调研的生态环保小分队的志愿者,在看到志愿者对沿岸流域的污染、水质、河床等调研记录后,她肯定了志愿者细致、严谨的态度,勉励志愿者珍惜机会,认真实践,通过本次环保调研为当地的环境保护、经济发展积极献计献策。

标签:2013高考暑期志愿者下乡身边环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