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生“擦鞋”创业

2014-07-19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记者葛西劝通讯员刘敏、安亚静)“大学生放下身段来擦鞋,挺不容易的,他们的服务挺让人满意!”近日的一个下午,在保定莲池北大街的翰皇连锁擦鞋店,来擦鞋的许先生一落座,店主忻胜鹏就帮他换下皮鞋,快速拿到工作台,去污、打油、抛光……等候在一旁的许先生则免费享受起足疗机的**。

该连锁店是忻胜鹏和二位校友刘金星、高建业合伙所开。三人都毕业于河北农大,分别来自张家口、衡水和廊坊。刘金星曾在一家药业公司担任副总,高建业和忻胜鹏毕业后也找到了工作,且待遇还不错。但是“创业梦”总在他们心中盘旋。去年底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们发现擦鞋行业是一个大市场,于是三人毅然辞职,共同走上开店创业这条路。

不懂技术就到修鞋摊学,没有*就去借,不敢跟家里人说就先瞒着……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半年的不断完善、改进,克服了心态、资金、技术等几道坎,小店的发展慢慢步入正轨。

“在世俗的眼光里,擦鞋是个低档行业,但我们要让它高雅起来!”他们告诉笔者,凭借科学的管理、周到的服务和雅致的环境,目前擦鞋店会员已经发展到1500多人,生意日益红*。店里除了擦鞋工具和鞋子,还有书刊、杂志,并播放轻松的乐曲,尤其是在保定市擦鞋店中*先引入的免费足疗机很受顾客欢迎。与此同时,护理技师注重与客户沟通、交流,不断完善服务,“如今赢得了越来越多的回头客,也看到了未来做大、再开分店的希望!”

保定市市长马誉峰了解到这三个大学生创业的故事后,于7月5日晚7时许,带领保定银行和工信局负责同志,专程到店内看望和现场办公,为他们解决创业难题。随后,保定市全民创业办公室和工商局相关工作人员也来到擦鞋店送政策,面对面交流,提供解决他们创业难题的切实可行的方法。

“想不到擦鞋擦出了大名堂,**和相关部门这么支持擦鞋店,帮助解决实际难题,让我们看到了做大做强的希望,我们一定努力把擦鞋店经营好,为以后的大学生创业做一个榜样。”“擦鞋哥”刘金星说,其实大学生只要放下身段,就能**出一番新天地。谈及目前面临的困难,三人表示主要还是资金,想再发展一个样板门店,可资金缺口却有20万元左右,“困难虽多,希望更大,我们三人既然选择了创业这条路,就一定要坚定地走下去。”

标签:2013高考大学毕业生创业擦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