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指数达到多少学校停课

2015-12-10来源 : 互联网

这几天北京发布雾霾红色预警,大部分北京中小学停课,那么,你知道雾霾指数多少学校停课吗?小编给你普及一下。

为减少空气重污染对师生造成的危害,早在2014年,市教育局就下发了《苏州市教育局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根据污染天气的轻重程度,划定四个级别的应急响应措施。

一:当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级别达到蓝色预警,即区域内空气质量指数(AQI)达到200以上时,启动预警Ⅳ级,中小学和幼儿园停止体育课等户外活动,心脏病、肺病患者、特异体质学生应当留在室内;

二:当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级别达到黄色预警,即区域内空气质量指数(AQI)达到200以上时,启动预警****,中小学和幼儿园停止体育课等户外活动,心脏病、肺病患者、特异体质学生必须留在室内,避免体力消耗;

三:当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级别达到橙色预警,即区域内空气质量指数(AQI)达到400以上时,启动预警I**,学校和幼儿园停止一切户外活动,停止露天体育比赛,校级、区县级、市级组织的体育考试及其它户外群体性活动延期举行并同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四:当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级别达到红色预警,即区域内空气质量指数(AQI)达到450以上时,启动预警**,学校和幼儿园停止一切户外活动,中小学和幼儿园必要时应当临时停课,除学校必须坚守的岗位外,教职员工实行弹性工作制。

当然,预警的发布、解除要遵循严格的程序。根据应急预案规定,市教育局要在接收到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协调小组发出预警发布与解除指令后,才能启动或解除相应的预警。家长们可以及时关注全市各公共媒体发布的重污染天气预警信息,咱手机上下载的APP里的信息是不算数的。

小编还是希望不要因为雾霾停课,毕竟环境问题是关心到每一个人的大事。

标签: 教育新闻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