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三校生

2016-01-01来源 : 互联网

什么是三校生?对于那些普高无望的孩子,他们之后的路,又该怎么走呢?今天,我们就适时来给各位家长科普下所谓的三校。

什么是三校生?

三校,指中专、职校、技校,网友们对三校大都不太了解,加上不少家长读书时都被灌输了三校=犯罪温床的观念,所以三校对于家长的升学择校而言往往是避之而不及的存在,因此网上讨论的很少,但事实上近几年每年中考上三校的学生接近一半。下面来看一下2012年的数据。

2012年本市初中毕业生报考人数为83735人,实考83246人。其中79932名初中毕业生升入高中阶段各类学校,招生录取率为96.02%。普通高中与中职校录取人数比例大体相当,从中可以看出,普通高中和三校录取的比例是一半一半。

三校出路在哪?

很多人都误认为,读了三校跟大学就无缘了,其实并非如此。即便是读了三校,仍然还有以下几个途径可以进入大学:

1、每年三月参加高等专科学校自主招生报名考,当然这里都是大专。

2、每年五月、六月可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上海市有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立信会计学院、上海电机学院、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等29所普通高校招收“三校生”,共录取新生5194人(5月和6月的高考只能选择其一,不能重复报考)。五月是专门为三校生举行的高考,六月是上海市统一普通高考,只要分数线达到同样可以录取本科。此外,2012年4月市教委公布“三校”(中专、职校、技校)**应届毕业生报考高等院校加分政策,**学生可获6分—20分不等的高考加分。

3、可以参加成人高考:如电视大学、夜大、自考等。

三校的几个选择

每年3月三校自荐生自主招生要启动,请注意各三校网站通知,这类似于**高中自主招生,只要届时中考达到一定分数即可。

可以参加五所自荐学校的面试,合格者获得《2012年上海市中职校自荐生面试合格确认单》。到时填选志愿.2012年中考普高分数线是普高521分普通中专350分。

中高职贯通:按照招生计划和考生志愿投档,择优录取。

中职校:艺术类,专业加试合格,按志愿和学校公示的招生方案择优录取。

航空服务类:面试合格,参照相应中职学校类别的投档控制分数线,按志愿投档择优录取。

自主招生:面试合格,按志愿和学校公示的招生方案择优录取。

普通中专:350分

职校、技校:按照招生计划和考生志愿投档,择优录取。

标签: 三校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