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快电动超跑发布 马化腾雷军刘强东成首批车主

2016-11-23来源 : 互联网

曾经被外界评价有望成为中国版特斯拉的初创公司蔚来汽车,终于带着它的**款产品在人们面前亮相。

11月21日,蔚来汽车在伦敦萨奇艺术馆举办了成立以来的**次发布会,发布了英文品牌“NIO”、**Logo以及**款产品电动超跑EP9。

“我们不想对标特斯拉,特斯拉是上一代的公司。”蔚来汽车创始人兼CEO**向澎湃新闻表示。

***快的电动车

据了解,蔚来汽发布的电动超跑EP9,被证明是***快的电动汽车。EP9在10月12日德国纽博格林北环赛道进行的测试中,**了7分05秒的*快电动汽车圈速 ,11月4日又以1分52秒的成绩刷新了法国Paul Ricard赛道的*快电动汽车圈速。

“作为一家初创公司,我们当下亟需证明我们的技术实力。” 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联合总裁秦力洪向记者解释了为什么选择以超跑作为*款产品,“*初在定义这个产品的时候,我们的定位是能证明电动汽车极限性能的产品,所以一开始在内部我们都把它称作‘怪兽’,因为在技术上它是凶猛的。同时我们也希望它是一款精致的产品,一头美丽的怪兽。对我们来说,在凶猛和美丽之间的平衡是很难的。”

明年在中国推出量产车

和许多新兴的汽车企业一样,在证明了技术实力之后,蔚来汽车也有自己的量产目标。事实上,种种迹象表明,相比于一些“PPT造车”公司,蔚来汽车在实现量产的道路上已经做了非常充分的布局。

澎湃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蔚来汽车在中国的供应链布局已经非常完整,在南京设立了整车试验线、电驱动总成的制造基地;在昆山、常熟均设有电池相关的制造基地;而北京设有软件中心,在香港建立了商务代表基地。

“因为中国是我们*先要开拓和推出量产的市场,所以在中国的布局会以制造、供应链、研发和商务为主。”秦力洪告诉澎湃新闻记者。

据悉,蔚来汽车的*款量产产品在几个月内就将问世,目前正在*后的测试阶段。而面向中国市场的第二款量产产品也已经在半年前开始了研发。

**认为,整合现有资源的方式会给蔚来汽车实现量产带来更高的效率,“很明确我们不会建厂,通过与合肥的江淮汽车的合作,他们已经帮我们建好了**个厂。现在有一些造车企业和地方政府合作,在一个偏僻的地方划一块地区建设一个厂,这样做没有意义。”

而外界对于蔚来汽车的量产产品也有诸多猜测。

“可以明确地告诉你,现在外界对我们量产产品的推测可能都是错的。现在还不是公布的时候。”**向澎湃新闻记者独家表示。此前有汽车媒体公布了蔚来汽车的量产计划—售价20万左右的SUV。

“我们定位是很清楚的,一二线城市的家庭用户。这部分人群想要的车就是我们的目标。”而一位汽车行业的营销人士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从定位家庭这一点来说,SUV具有极大的可能性,并且现在SUV也是增长很快,各大厂商都在争取的市场。

马化腾、雷军、刘强东成为*批车主

澎湃新闻获悉*批EP9共有6量,分别赠与了蔚来汽车的6个主要投资人,分别是创始人兼董事长**、车和家创始人李想、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小米科技CEO雷军、腾讯公司CEO马化腾和高瓴资本创始人张磊。

在当天发布会上展出的,是**的那辆EP9,在后轮毂前方的车上有**的个人签名。“*批的6款车都是根据6个投资人个人的需求定制的,包括颜色和车内配饰,体现了车主个性和需求。在颜色配置上,6款车都是蓝色系,但明暗、饱和度等细节上各有不同。”**告诉澎湃新闻记者。此前,代表蔚来汽车征战德国纽博格林北环赛道的EP9属于雷军。

“特斯拉是上一代公司”

此前,蔚来汽车常常被称作中国的特斯拉。但**向记者表示,蔚来汽车并不会对标特斯拉。“我觉得特斯拉是上一代的公司,我们是新的一代。不仅仅是技术方面,更重要的是对待用户的方式,整体的体验都会做出颠覆。”

“特斯拉的车卖得太贵了,我们的产品肯定不会这么贵。”**说。同时他也表示,价格不是*主要的问题。“为什么中国买得起特斯拉同等价位的高档车的人很多,但特斯拉依然在中国不流行,*重要的原因是中国市场相比美国充电的问题更难解决,符合中国国情的充电方案是我们想要重点着手解决的。”

“我们*先是一个汽车公司,其次也是科技公司、技术公司,我们也是能源相关的公司,还是一个生活方式的公司,我们有好的愿景,希望通过我们的服务给人们**一个愉悦的生活方式。”**说。

澎湃新闻记者从蔚来汽车北美公司CEO伍丝丽处获悉,蔚来汽车将来的产品将实现自动驾驶的第四级别(注:按照美国行业分类,自动驾驶分为五级,第五级为*高级)。同时公开资料显示,蔚来汽车目前已经在美国加州获得了自动驾驶的测试牌照。

但伍丝丽告诉澎湃新闻记者,蔚来汽车想在技术上实现的突破远不止自动驾驶,未来会有很多超出人们想象的可能。

“我们的产品是软件定义的车,将来我们会建立大数据平台,建立车辆的自主学习能力,甚至把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运用到今后的车辆上。这是公司想要做的事情,因为我们是一家数字公司,是新一代的汽车企业。”伍丝丽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