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选择寄宿家庭利弊分析

2016-11-27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留学生在国外留学,吃住行都是从零开始。就住宿方面会有很多很多选择。今天小编来跟大家谈一谈关于留学生住宿选择寄宿家庭。

住宿环境直接会影响到孩子回来学习的效率和生活的心情。那么选择寄宿家庭有什么优势呢?

融入环境,体验*直接的美国文化

很多家长送孩子出国留学*担心的就是孩子没有办法很快融入生活,去寄宿家庭是一个很好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

有些寄宿家庭会定期的安排活动,留学生们可以与他们一起参加。在活动中,增强融入感,与家人的交流也是对美国文化*直接的了解。每逢有节日,像圣诞节丶万圣节丶感恩节的家庭晚餐和活动将是孩子*一无二的体验。留学生们可以在这样的环境下慢慢的融入,减少交流和文化障碍。

快速提升人际交往能力

相比*立的个人住宿情况,寄宿家庭更能锻炼一个人的交往能力。一开始,或许会比较害羞,但是热情的美国家庭会很快让留学生们感受到轻松愉悦的氛围。卸下包袱的留学生得到家庭的鼓励,多互动,更加自信的与人交往,提升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

生活自理能力的提高

出国留学,没有家人的照顾,留学生们开始一切都自给自足。虽然寄宿家庭会把生活用品准备好,但是留学生还是要自己收拾和规划自己的生活。对于之前在家几乎由父母打理一切的孩子来说是一个挑战,更是一个快速成长,提高生活自理能力的过程。同时也能激发和锻炼孩子解决问题的本领。

接下来谈一谈寄宿家庭有的劣势是什么。

来到一个新环境,要很快融入是不容易的。虽然寄宿家庭很热情,但是我们留学生也要有自己的分寸,在文化冲突、生活习惯很多方面要学会化解,顺利的度过这一关不容易,但是一旦跨过那将是一笔宝贵的经历。

找寄宿家庭的时候,家长一定要多多留心,是否与我们想像中的是一样,看看真实的生活情况是怎样的。如果选错家庭,孩子面临的将是父母不在身边,自己又远在国外的困境,他们甚至有了被遗弃的感觉,逐渐失去了自信,住在学会看脸色比学会英语还快的寄宿家庭中的孩子,美国的学习生活怎么会愉快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