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自主创业如何将美食卖出文化

2016-12-05来源 : 互联网

大学生选择自主创业的人不少,可是将餐饮创业项目能卖出文化的就不多了!是传统也是创新,这样的餐饮创业可以有,可以更多一点!

创业者李昂,“麦豆轮作”餐厅leader,2015年毕业于天津商业大学。该餐厅与众不同之处在于,不但坚持做天津传统小吃,而且还还原这些小吃的传统做法,是一家主打天津饮食文化的创新餐厅。

餐饮创业时刻都能吃到老味道

“如今的早点都变味了,吃不到以前的老味道了”。李昂说,这个想法是自己在学校图书馆翻到一些几十年前记录天津传统小吃的菜谱发现传统食物的做法和现在的做法有很大差别时产生的。

比如煎饼馃子,传统做法都是用去皮绿豆做成的,但餐饮创业如今做煎饼馃子的绿豆基本上都不去皮。因此,很多来店里吃早点的老人都觉得店里的味道更正宗,而且吃得更健康更安心。

再不做就晚了

“近五年可能还有机会,但再等十年可能就没有机会了。”李昂说,起初他也想先就业,积累资金,十年后再创业。但是,现在可能还能找到一些老人来追根溯源,找到*传统的天津小吃的味道,但十年之后可能就什么都没了。

俗的东西“很费*”

要还原传统的天津小吃,做工和食材都要比市面上大部分商家讲究,这就必然导致成本的上升,竞争力也就减弱了。“我们把店里的**都用于对传统小吃的开发上,现在还是处于亏本状态。”李昂说,当时创业的时候资金也是一点一点筹来的,当初创业项目的团队也越来越小了。“我是一个不撞南墙不回头的人。”尽管这份事业不能得到***,但李昂认为能够回报自己的家乡,就一切都值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