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可以报读同等学力申硕在职研究生?

2017-01-07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报读在职研究生是有一定的学历条件限制的,特别是想要报读同等学力申硕在职研究生,那么,哪些人可以报读同等学力申硕在职研究生?下面一起来看看在职研究生报名官网的老师的介绍。

*先,想参加2017年同等学力申硕考试的人员,其学历和毕业年限必须满足相应的条件,必须是获得本科学士学位满三年,或者是已经获得了硕士、博士学位的人员,他们已经参加或者是正在参加学位授予单位组织的研究生课程班学习,并获得的院校给予的报考资格。

满足以上条件的人员才能在2017年三月份登陆学位网进行网上报名,并在五月底参加申硕考试。在参加申硕考试时,学员可以报考两门在职研究生考试科目,也可以选择其中的一门报考。只要其在学分有效期内,两门考试科目达到合格,就为通过。

其次,即使学员不符合2017年申硕考试资格,现在也可以报名参加课程班学习,一般只要具备大专学历就可以提交资料参加资格审核,通过后即可免试入学。不过,由于各院校及在职研究生专业的招生条件是不相同的,有些院校要求想参加学习的人员必须是本科有学位,且毕业时间满两年。如中国传媒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的传媒经济学专业就是这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