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女大学生开“自拍馆”月入万元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自拍照相馆诞生于21世纪初的欧美,随意的自拍风潮,在很短的时间内即遍布五洲,深受追求个性的年轻人的青睐,自拍摄影在欧美发达国家已经成为一种主流的拍摄方式。2012年,自拍照相馆*次登陆中国,延续了欧美的自拍风潮,迅速在国内形成了一种新的娱乐诉求——自由、随性、洒脱。

在自拍馆,自己既可以当摄影师,又能当模特,选好创意道具,自己按快门,想怎么拍就怎么拍。这个新鲜事物就是——自拍馆。它迅速成为年轻人的一种新的娱乐诉求,无不体现着自由、随性、洒脱。

这不,这个95后女生玩“自拍”开自拍照相馆创业,月入万元,她是怎么做到的?

自拍也能创业?这似乎有点让人不敢相信,但95后大学生路璐就通过“自拍”成功创业了。一次偶然去影楼拍照的机会让路璐有了创业的想法。路璐说:“我平时挺喜欢拍照的,但是不少影楼的收费很贵,而现在很多的女大学生都喜欢自拍,我想将二者结合,自己为自己拍的艺术照。”

2016年3月,路璐开起了这家“咔嚓自拍馆”,在校园很受欢迎,吸引了不少女生前来自拍。

路璐为拍摄自拍的人准备了很多服装,让同学们打扮出自己*满意的造型在棚内尽情自拍。

创业初期人手不够,路璐一人兼任多职,还要为客人打灯光。

路璐通过学习自己设计了一个自拍棚。棚内有专业灯光、相机、屏幕、遥控器,自拍的人可以通过大屏幕看到自己,摆出满意的动作后按下遥控器拍摄,记录自己美丽的影像。

路璐还为拍摄自拍的人准备了各种服装,让同学们打扮成自己*满意的造型在棚内尽情自拍。

除了自拍,路璐还开设了室外约拍、礼服租借等业务。从来没操作过设备的路璐,很多问题都不懂,即使有人帮忙远程操作,调控设备,但在安装和使用上还是遇到了很多问题,为了学习这方面的知识,她还专门跑去武汉学习。

中午,疲惫的路璐靠在椅子上休息了一会。

创业之路走上正轨后,路璐还将自己的三个室友带上了创业之路,四个人相互帮助一起经营这家店。

为了提高自己的成绩,路璐经常拉上学霸室友蒋境君一起学习,不断的向她请教。室友蒋境君说:“创业上是她**我,学习上我来帮助她。”

自拍店开店至今,一直颇受校内师生的好评,还吸引了不少校外的人前来自拍,开店一个月营业额就达到了上万余元。

“自拍”已成了路璐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闲暇时经常会和朋友一起自拍。除了自拍馆,路璐还注册了另一家公司,开始同时经营另一番事业。

相关新闻:

自拍馆*抓体验式消费

来源:新浪网

在当代都市,自拍正在成为全民娱乐生活的重要部分,越来越多的人对这种自由随性的拍照方式情有*钟。在这种潮流下,自拍馆应运而生,并且深受年轻人的喜爱。

当前,日常自拍照已经迅速攻占各种社交平台,但是体验过自拍馆的人却并不多。有过拍艺术照经历的人都会有这样的体会:摄像师在旁边不停地指手画脚,虽然对拍照姿势和表情进行指导是为了拍出更美的照片,但是由于和其关系陌生,面部表情容易不自然,动作尴尬,而且照出来的相片经过强大PS软件的修饰,虽然美丽却有可能失真。

为了解自拍馆的魔力所在,笔者走访了北京市朝阳区的一家自拍馆。这家小区里的自拍馆,虽然不大,却五脏俱全。其中两间屋子都是密密麻麻的服装和配饰,**风、卡通可爱风、唯美浪漫风、军旅风、复古风等风格的衣服一应俱全,顾客也可以自己带服装道具来拍照。在顾客拍照的地方,专业的单反相机、灯光、背景已经调整好,随时可以开始自拍。值得一提的是,该馆拍照的空间是十分私密的,没有陌生人在场。在笔者参观的时候,两个女孩正在拍照,屋里不时传来阵阵笑声。**告诉笔者:“有时候公司的年会,或者个人的生日宴会等都会在自拍馆进行。”与专业照相馆不同,自拍馆成了一种休闲娱乐、熟人聚会的地方。

武汉的自拍馆**唐先生告诉笔者,来自拍的大多是80后、90后,他们一般是闺蜜、情侣,也有拍母子照的,偶尔还会*自来拍。自拍馆除了拍照,还提供咖啡等饮品,顾客们既可以一起在镜头前卖萌耍宝,也可悠闲地窝在软椅上与同伴聊天、谈心,分享美好时光。

在自拍馆,拍照的姿势和表情不必遵循专业摄影师的要求,自由发挥,天马行空,不受拘束。“许多年轻人就是因为这种自由随意的氛围才选择来自拍馆拍照。”

另外,自拍馆让顾客做了一回自己的摄影师,顾客全程自己DIY艺术照。比如服装和道具自己来搭配,妆容自己来化,拍照姿势自己来设计。拍照的过程让消费者体验了一把DIY的快乐和成就感。“自己设计的造型不管是美还是丑的,都觉得非常有趣,因为是自己的成果。”拍照的女孩儿说。

事实上,近几年来,不同项目的DIY店铺纷纷开业,并且取得了很好的市场反应。比如说烘焙屋、自助画室、DIY陶艺体验馆等。这些曾经只有专业人士掌握的技能,通过DIY体验馆,平常人也可以感受做蛋糕、画油画、做陶艺的过程,即使成果不如专业人士做的那么好,也会因为是自己或者和亲人一起做的而带上特殊的意义。总之,DIY项目让顾客充满好奇心参与其中,并且在这个过程中收获了快乐、经历以及成就感。

当然,时下流行的自拍风也是自拍馆受到青睐的一个重要原因,这种在欧美已经风行的拍照项目,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将会有更好的发展前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