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中考前的饮食

2017-03-14来源 : 互联网

体育考试前的饮食同考试成绩有直接关系。合理的饮食能为体内储存运动所需要的能量和水分,同时消除运动过程肠道的不适感,增强自身信心,进而获得一个满意的成绩。

运动前的饮食要选择高糖、低脂肪的食物为主,例如米、面、水果等,这些食物容易消化又能提供糖类,后者马上能转化成做运动时的直接能量。考虑到中考体育测试持续时间比较长,还要增加一些奶制品或豆制品,这些食物缓慢地被消化成糖类,能够长时间为肌肉提供能量。

高纤维的食物比较容易造成肚子不舒服,因为它们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消化。有些高纤维的食物也富含糖类,例如全麦面包、高纤饼干、某些高纤饮料等,有些同学对这类食物较敏感,就要避免在运动前吃这些食物。有些同学对开始接触鲜奶会有腹泻的现象,称为乳糖不耐受。多数人坚持饮用一段时间后症状可自行消除,当然还有一些同学不能缓解,就要避免鲜奶的食用。另外需要提醒大家切勿在临近考试前进食巧克力类食物。巧克力属于高能量食品,但是消化时间比较长,增加胃肠负担,同时还能引起精神委靡。

总之,没有任何一种食物或是任何的进食时间表可以适合每一个人,都需要自己在练习时实际体验,找出*适合*有效的食物和进食的时间。*好不要在考试时尝试没有试验过的食物,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负面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