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家长有哪些疑问呢

2017-03-21来源 : 互联网

高中三年作为孩子和家长的考验期,是令很多人头疼的。在高中阶段,家长除了后勤不知如何帮助孩子,孩子也会由于青春期的些许叛逆,**和家长交流,导致很多家长并不能理解孩子,孩子也和家长的关系越来越远。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高考家长有哪些疑问吧!

高中生到底该管还是该放?

孩子升入高中,学习的压力重了,有的考生比较自觉,针对这些考生家长一定要尽量为他们放松,而也有一些同学自制力较差,**不住电视、网络游戏的诱惑。尽管他们事先也会和自己作斗争,“哎呀,别看了,还有那么多作业没做,等做完了再看。”面对这种情况,家长就要加以引导了,不能听知任之,长期这样下去,学业就会荒废。

孩子*近心情不好,又问不出原因,如何帮他们排解呢?

高中生比较容易激动,情绪还不是很稳定,也会感情用事,对一些事物会比较敏感,也许一点小事都可能引起他们情绪上的波动。所以,父母要注意观察孩子的情绪变化,当发现他们的情绪不好时,要多引导,了解原因,让他们把苦恼、烦恼倾诉出来,同时还要注意多表扬、多鼓励、多给成功的机会;还有就是尽量少拿孩子和其他孩子进行比较,给孩子树立榜样本无可厚非但把孩子和其他做比较时,要注意方法、方式,否则就很容易打击孩子的自信心。

孩子晚上熬夜看书,我该劝说吗?

对于高中生来说,作业多、考试频繁、竞争压力大,很多考生没有足够的睡眠时间,但还有的学生比着熬夜学习,别人学多晚,自己就要学多晚。这是一种病态的备考方式,因为睡眠的好坏是影响高考成绩的重要因素,人体有24小时生物钟,生物钟会影响身体内分泌和神经周期的变化,对**考生的考试临场发挥很关键。比着熬夜学习的考生往往会出现下面的状况:从学校上完晚自习后,回到家仍与困倦作斗争,继续开夜车复习,一到半夜,开始精神抖擞,凌晨2时了,还兴奋得睡不着;刚开始几天精神很好,可一段时间后,变成一到学校上课就想睡。所以,家长需要劝阻。

高考家长有哪些疑问呢?上述给大家讲解了一些问题,也给大家做了解答,大家可以多多区域了解一下,看看有没有你想要的问题呢?希望能帮助到大家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