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家长给2017中考家长的建议

2017-03-22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中考已过去好几月了,可好象就发生在昨天。初中阶段作为一名家长的痛苦、担忧、困惑、紧张等我都经历过,但是中考还是那么紧张,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一位家长给2017中考家长的建议吧!

关于体育中考

每年的体考都是在三月份完成,日期和场地各校不一。我们是3月中旬,天气还是冷的,而且考点在外校。这里倒有几点需要提醒的。

1、考点在外校的。如果学校不安排,那么家长*好提前带孩子熟悉场地,跑一跑、跳一跳,提前感受跑道和沙坑情况。

2、考试当天不管天气多冷,一般学校都要求穿短袖短裤。他们下午1点不到进考点,直到4点半才全部结束离开,在考点的准备等待时间较长,所以保暖工作要做好。那天我给儿子穿上厚的抓绒衣裤,运动短袖短裤穿在里面。皮肤温度低影响发挥;到考场先运动拉伸,感到微微有出汗即可,出汗多也会影响考试。当然这些全程陪同的老师会关注或提醒孩子的。

关于饮食

中考生无论在脑力上还是体力上都消耗得很多,尤其是在体育中考前的那段日子。所以家长要在饮食上多费些心。早餐营养要充足,面食或粥、蔬菜或富含VC的水果、坚果都要有,清淡有营养的夜宵也要准备。一般我的夜宵常采用牛奶泡麦片、水果麦片、水果粥等。

关于补习

儿子从小学到现在,从未参加过外面补习班。主要是因为他认为学会自学很重要,加上他从未要求过,所以这笔*就省了。但是每个人的情况不同,他们初中的班里有很多在外面补课的,有的补一门,*多的同学补4门;有的效果很好,也有的只一般。有的孩子会主动要求参加,有的是在父母强烈要求下也不反对。补习效果因人而宜,但是如果孩子因为在校老师的原因听不懂、喂不饱,参加外面的培训还是可以考虑的。毕竟,没有学不好的孩子,只有教不好的老师。有时换个老师,可能会产生不一样的效果。

一位家长给2017中考家长的建议?相信大家都应该知道了吧!上述给大家讲解了作为家长的一些建议,大家可以多多起了解一下,说不定能帮助到大家呢?你说是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