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结束 如何调整孩子的心态

2017-04-01来源 : 互联网

每次期中考试后,往往都会出现“几家欢乐几家愁”的情况,考试后的调节不仅会影响孩子们生活和学习的积极性,而且会影响以后的考试状态。家长如何在期中考试后帮助孩子做好调整?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正视现实调整心态

考试后,父母的期望、老师的夸奖或责备、同学间的分数排名、亲戚朋友的攀比等等,这些都会给孩子带来很大的压力。孩子的成绩已经成为现实,家长就应该和孩子一起勇敢地正视它、面对它,并想办法对症下药,在以后的考试中吸取经验和教训,避免再犯同样的错误。

多角度看名次

排名次是衡量孩子进步与否的手段之一。对于一些总是排在后面的孩子来说,家长应该帮助孩子多角度分析排在*前面的人和排在后面的人,纵向比较排名,看孩子是否进步了,掌握的知识是否更多了。如果将目光只放在眼前的名次上,就很难继续进步,部分排名比较靠前的学生则可能会盲目乐观,一点点退步。

刘老师*后提醒家长:考试已经结束,对着分数扼腕叹息或兴高采烈都是不明智的。如果家长能善于通过考后分析,协助孩子诊断学习,透过期中考的成绩外象,发现深层次的学习问题,及时调整,有效**学习症结,不仅能帮助孩子在期末考试中打个翻身战,而且还能取得今后学习上后发制人的惊喜成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