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尾声提前如何做好各科准备

2017-04-03来源 : 互联网

暑假接近尾声,新初三学生如果前段时间还在放松,那么这个时候应该逐渐把心收回来,调整好状态,列好初三学习计划,以便面对**而紧张的初三生活,尤其应该提前做好各科准备。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暑假尾声提前如何做好各科准备吧!

在语文的学习中,知识的积累很重要,即使到了初三,也要多看有益的课外书,读书不仅要用心,更要动手写、勤引用。新初三学生在暑假里可以将初一、初二背诵过的诗词、文章,复习、熟记。同时,要养成做读书笔记的好习惯,落在笔头的知识点更容易记住。笔记可包括诗词名句、名人名言、佳作美文及写作技巧、错别字、病句搜集、文学常识等多方面内容。

学生要积极主动地发现问题,注重新旧知识间的内在联系,不满足于现成的思路和结论,经常进行一题多解、一题多变的练习。只看书不做题不行,只埋头做题不总结积累也不行。学生对课本知识既要能钻进去,又要能跳出来,结合自身特点,找到*佳学习方法。

不但语文要记笔记,数学也要记笔记。特别是对概念的理解和数学规律的总结,对教师课堂中拓展的课外知识也要记下来。同学们还要记录本章*有价值的思想方法或例题,以及自己存在的未解决问题,以便今后将其补上;把平时容易出错的知识或推理记下来,以防再犯,通过找错、改错达到*终防错的目的。

暑假尾声提前如何做好各科准备呢?相信大家都应该知道了吧!一到要开学了,各科又要准备上课了,准备好各科上课的准备了,所以要收回心思好好学习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