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孩子已成父母替身?

2017-04-03来源 : 互联网

现代的孩子据说是比较幸福的。玩具代替了泥巴,新衣裤代替了补丁裤,物质的光芒将孩子打扮得光鲜亮丽。但倘以为这便是天堂,要羡慕,那倒是不必。因为这天堂里吃喝玩乐的都有,可就是没有孩子自己,孩子失去了自己。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现代孩子已成父母替身吧!

孩子们的失去*先是大人们的失去,孩子们的所得实际上是大人们的所得。在逐渐物化、世俗化和成人化的当代社会里,孩子们注定要失去许多,更准确点说,是被剥夺了许多。物质交换了精神,虚伪交换了真实。孩子**是孩子自己,孩子**属于和拥有自己,而仅仅成了某个东西或某一部分。

*先是大人的脸,供大人涂脂抹粉的脸。孩子们的这种功能应该说是 “于古有之”,而当如今,人们开始进入高度竞争与攀比的年代,这种现象便“于今为烈”了。这种攀比的全方位的展开当然得在孩子身上体现出来:你家孩子有的,我没有也得有;你家孩子没有的,我也要尽可能有;*后是你有的、没有的,我全都要有而且要气派的。孩子成了橱窗里的木制模特儿,是用作展览用的。在这里,孩子成了大人们角逐的又一战场,成了大人在现世存在的又一种形式。

孩子不幸地沦为大人的影子替身。孩子是父母现实和期望在未来时空里的投影和延伸。大人们现世生活不得意的,便以为失去了现实,必须在将来补回来;生活得意的,拥有了现实的还希望拥有将来,父母们理想与现实通过孩子在未来重生,而孩子自己,只是终日奔波在父母们的选择中。才学完钢琴,又得奔书法,然后又是舞蹈……

在疲惫中,孩子们褪尽了童颜、童心,长成了父母的“乖乖”,但并不可爱。想起不少小老头般的学生,我无法抑制自己的悲伤,还有更悲伤的,孩子们成了父母演绎自己人生观、道德观的试验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