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代:高考牛人张佳佳的后高考故事

2017-06-08来源 : 互联网

2017高考正在*热进行,高考对于每一个人来说,意义都不同。接下来小编带你看10年代:高考牛人张佳佳的后高考故事。

2012年参加高考,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目前在清华读研

曾纠结上北大或清华

也为毕业出路而焦虑

张佳佳高考那一年,广东省为防止“炒作状元”,*次采用技术手段**了全省文理科**的考生成绩,她所在的班级有两个人没查到成绩,她就是其中之一。

高考成绩公布那天,张佳佳正在香港参加香港大学的面试,面试出来爸妈激动地告诉她,她的高考总分进入全省**了,她还没当回事,直到返回珠海,学校老师、媒体、招生办电话一个********真正反应过来。

这一次超常发挥,确实让张佳佳在“到底是上清华还是北大”上纠结了很久。清北招生办轮番给她打电话,这时候港大也带着奖学金,向她抛来了绣球。*后,张佳佳放弃了港大丰厚的奖学金,以670分被清华大学社科实验班录取。

********,由于高中保持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张佳佳也能管理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并没有觉得不适应。大学四年,张佳佳几乎每个暑假都不回家,调研、交流、实习安排得满满当当。因为备考而暂时放下的艺术爱好也重现拾起,清华大学管乐团、阿卡贝拉社也都有她的身影。大四下学期,张佳佳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保研机会,目前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继续读研。

还有一年就要毕业,如今张佳佳也和其他毕业生一样,开始准备找实习、找工作,变得有些焦虑。父母觉得横琴自贸片区是个很好的发展平台,希望她回道珠海,而张佳佳有自己的想法,她想要留在北京考公务员,走上从政的道路。不过她也坦陈,在几年的大学岁月里,她对自己人生的规划变过很多次,做媒体、做研究都曾是她考虑过的范畴,也在选择的转变中经历蜕变与成长。

“见识广、眼界远的同学一开始就有清晰的定位与良好的资源,比我们走得快也走得远;有能力和行动力的同学通过人际交往、个人努力也能够弥补自身的短板,实现个人目标。”张佳佳觉得,这也是上大学之后,发现自己跟**同学的差距所在。

目前,她对自己的********。大一时班主任对他们的寄语让张佳佳印象很深,“大学期间要谈一次恋爱、经历一次失败、做一件牛事”,这培养人格必须经历的几个“一”,张佳佳都已经经历过,并深以为然。“高中阶段更多是培养好的学习习惯,高考完之后,人生真正的考验才拉开序幕。懂得爱,坚强而有韧性,*立而又自信,这些在课本上学不到,但却是一生受用的弥足珍贵的品质。”

10年代:高考牛人张佳佳的后高考故事。你的高考是怎么样的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