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录取通知书用这种方式上了热搜

2017-07-06来源 : 互联网

高考志愿填报结束之后,就是等待高考录取通知书了。今天小编带你看:没想到录取通知书用这种方式上了热搜。

西北工业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发出****份AR录取通知书*了,录取学子可以看到能动的学校信息。如果说陕西师范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数名老教授十数年坚持手写新生录取通知书是一种高尚情怀,那么西北工业大学的AR录取通知书,就便是一种现代化科技的体现。快来围观,看看你更喜欢哪一种?

“AR“录取通知书 能看动的学校信息

今年西北工业大学在每一份录取通知书中嵌入了基于AR技术的虚拟校园平台。当录取同学用手机中的相关APP二维码扫描图案时,就能查看各类校园信息动态展示,真正地让信息“动”了起来。

AR录取通知书已经登上了新浪微博的热搜榜,吃瓜的网友们对此也产生了热烈的讨论。

准硕士@离别因歌说:”为什么今年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不是呢。“

刚刚要步入大学的@a瑾Y1说:”**志愿西北工业大学,不知道能不能收到这个玄幻的通知书。“

瓜大学子@枕山石说:”能来个AR的毕业证吗?“

其实,不管是大家呼唤的AR毕业证还是心心念念的AR招生简章,都是未来AR的发展方向。高校的招生简章如果做成AR,学生在报考之前就可以提前感受下真实的校园生活,报考的难度着实降低了不少呢!

“手写录取通知书” 诠释大学精神内涵

手写录取通知书作为陕西师范大学的传统,今年已经是第11个年头。据了解,从2007,11年前,陕西师大就以手写方式制作通知书,起初由在学生书写。到2013年,学校组织由爱好书法的退休教师来写,并且只用毛笔书写,仅去年就写了4700多份,引起网友热赞。

在文化呈现碎片化、快餐化甚至娱乐化、浅薄化的时代,毛笔手写录取通知书这种”原始方式“饱受人们关注。七八十岁的书法家与老教授身体力行,亲手为新生写下通知书上的一字一句,这是**感染力的一课,也是对”传承“一词的生动演绎。手写通知书里浸染的不只是墨水香,更是一种”人文的香气“,这种”人文香气“可以塑造学生的文化审美和品位,让学生可以与传统文化有直接的接触,并以拥有这样的通知书而自豪。

陕西师范大学的一些毕业生表示,自己将数年前手写通知书”一直珍藏在身边“,白发苍苍的老师一笔一划认真书写的画面也感动了无数网友,着实体现了师范人言传身教的专注精神。

科技PK情怀,你看好哪边?你有没有关于通知书的有趣故事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与我们进行互动、留言。

来源:新浪网

没想到录取通知书用这种方式上了热搜。AR通知书,小编感觉现在真的是越来越“高大上”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