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写作业家长心梗 家长如何培养孩子独立写作业?

2017-10-2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一家长陪写作业发生心梗,你家孩子写作业让你着急吗?今天小编带你看:家长培养孩子独立写作业的方法。

陪写作业家长心梗 家长如何培养孩子独立写作业?

关于陪写作业,近日最热的一则吐槽是:有位爸爸在坚持了5年的陪伴后患上了心脏病,无奈装了支架。

为了自己和孩子的心理健康,做父母的还是少一点焦虑比较好。刊登在《美国精神病学杂志》(Amenrican Journal of Psychiatry)的一篇研究显示,居住在同一屋檐下的父母和孩子会影响到对方的焦虑倾向。研究结果称,孩子会因为观察到父母焦虑的行为,或者听到他们表示焦虑的话语而产生焦虑感。

轻度的焦虑其实是很正常的。我们的大脑产生焦虑感的部分会提醒我们瞻前顾后、多确认一遍,来保证我们能对特定的事物保持注意力,集中精神。

对很多家长来说,让孩子独立写作业,那简直是天方夜谭。好多的家长一看见孩子没写作业,火气就上来了。其实,熊孩子一直都有。作为家长,应该从小就培养孩子写作业的好习惯。那么,家长到底该怎么办呢?

家长与孩子共同制定作息时间表

双方可以共同约定:做功课的时间、休息的时间、玩耍的时间。适当的休息和游戏,对于孩子的学习,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还要提前商量好,做每项作业大概需要的时间。低年级的孩子能专注写作业的时间比较短,最好把每项作业切分成10-20分钟。三年级以上的孩子,可以在桌面上放一个小闹钟,让孩子自己看时间做作业。

写作业时帮孩子保持专注

要给孩子创造一个安静的写作业环境,关掉电视,家长不玩手机,减少对孩子的干扰。

不要打断孩子的思路,哪怕是让他喝水或吃东西。即使发现孩子写错了,也不要在第一时间指出,打扰孩子的思路。要有意识的锻炼孩子独立思考的能力。

让孩子得到鼓励和肯定

在检查作业过程中,家长若发现孩子错误,应耐心地从旁指导,而非大声责骂。多关注孩子做得好的地方,有哪些进步。孩子听到肯定的、鼓励性的话,内心也会非常满足。

家长与孩子一起,共同学习进步

值得注意的是,辅导作业并不是监视或代替,这样孩子容易对作业产生厌恶和排斥的心理。在辅导孩子作业时,家长可以拿一本好书,和孩子保持适当的距离,安安静静地一起学习,把孩子当成同伴。

培养孩子的自驱力,从爱上阅读开始

孩子有了自驱力,用不着家长在一边威逼利诱,他自己就会精神饱满地行动起来。其实,孩子身上都自带内驱力。哪个孩子玩起来都是没完没了,他们喜欢做的事儿,根本不用你在后面追着。只是,这个内驱力用的不是地方,基本都放在娱乐上了。

其实,如果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多给他一些精神上的享受,

让他爱上阅读,爱上艺术,爱上自然,爱上科学,

对世界充满好奇心与探索的欲望,

他的内驱力就会从娱乐,转移到如写作业等,这些有价值的事上来。

陪写作业家长心梗,家长如何培养孩子独立写作业?相信你已经从以上的内容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