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测资料分析技巧:如何快速分析数据差距大小?

2017-11-15来源 : 互联网

国考行测考试中,资料分析是重难点。下面小编带你看:行测资料分析数据差距分析。

行测资料分析技巧:如何快速分析数据差距大小?

资料分析,对很多考生来说是属于又爱又恨的一个部分。爱它,是因为资料分析真的很简单,只要你能记住公式,那你总能把它做出来。恨它,则是在资料分析中,数据都会比较大,算起来会非常麻烦!而在资料分析的学习过程中,我们会掌握各种各样的方法,那么怎么快速的选择合适的方法呢?一方面取决于方法本身是否好用,另一方面,则是这种方法能不能用。而一种方法能不能用,则取决于该方法产生的误差的大小,选项之间的差距。接下来,中公教育**就带大家学习一下如何快速的分析出数据间的差距大小。

一、有效数字的含义

有效数字是从左边**个不是0的数字开始向右数起,有几位,我们就说有几个有效数字。比如437这个数字,我们说,有3个有效数字。再比如0.0040,我们会发现,它有2个有效数字。当然,在做事业单位的资料分析题目时,一般我们只要取3位有效数字,就能使计算精度足够达到要求,所以,接下来,我们都取3位有效数字进行计算。

二、有效变化

什么是有效变化?比如162到203,有效变化是发生在第几位?这个时候有人可能说数字从162变成203,应该是从**位就发生了变化了吧,从1变成了2?不对!!!有效变化指的是它们的差的变化*早发生在左侧数字的第几位!203-162=41,对于162来说,从左向右数,是发生在第2位上的。所以要注意,有效变化强调的更多的是两个数之间的差是从数字的第几位发生变化的。

三、不同数位上数字的变化对整体的影响

(一)、第三位数字发生变化:0.1%--9%。

对于999,对于第三位加上1,对于整体造成的影响为千分之一,而对于100来说,第三位变动9,造成的影响为9%。这种变动,对整体造成的影响一般都在百分之几。

(二)、第二位数字发生变化:1%--90%。

对于999,对于第二位加上1,对于整体造成的影响为百分之一,而对于100来说,第二位变动9,造成的影响为90%。这种变动,对整体造成的影响一般都在百分之几到几十,考试中出现的频率*高的一种。

(三)、**位数字发生变化:10%--900。

对于999,对于**位加上1,对于整体造成的影响为十分之一,而对于100来说,**位变动9,造成的影响为900%。这种变动,对整体造成的影响就比较大了,不过在做题时一般很少会遇到这种变化。

四、数据差距分析的应用

数据差距分析,主要用于分析两个数之间的差距幅度,所以,它应用的方向是那些需要判断数据变化幅度的方法。因此,主要方向有2个:**,选项间差距分析。第二,同位比较法。

五、数据差距分析的具体使用步骤

1,从左边**位向右做差直到出现大于左侧*位的数

2,在左侧的数上,从左到右依次标上个位,十分位,百分位。

3,分式分组。(用做的差除以左侧小数点向前移动两位的数字,然后确定求出的结果是在个位上,十分位上,还是百分位上)

行测资料分析技巧:如何快速分析数据差距大小?相信你已经从以上的内容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