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高考英语有哪些改革政策?各省份高考英语改革方案是什么?

2017-12-1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各省份的英语高考改革方案已经逐渐出炉,高考改革引起了广大学生及家长的重视,那么2018年有哪些英语改革政策呢?高考英语改革政策是什么呢?

2018年各省份的高考英语改革方案

北京市英语改革方案

1、从2017年秋季入学高一起实施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2、英语听力考试从笔试中分离,一年两次实行机考;

3、取消本科三批,与本科二批合并;

4、自2018年起,推进高等学校考试招生改革;

5、2020年调整统一高考科目,实行3+3,探索两依据、一参考。

天津市英语改革方案

1、取消文理分科;

2、实行3+3的考试模式,选考科目6选3;

3、英语科目提供两次考试机会;

4、探索两依据、一参考多元录取。

山东省英语改革方案

1、2015年英语科目使用全国卷,2016年语文和数学使用全国卷,2018年全部科目使用全国卷;

2、2020年高考实行3+3的考试模式;

3、未来一批二批合并,除提前批次外,**分批次录取。志愿填报由学校+专业改为专业(类)+学校形式;

4、录取两依据、一参考。

广东英语改革方案

2018年启动高考综合改革,2021年实行新的高考综合改革方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普通高考英语科目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同一科目参加两次考试机会,学生选择*好成绩使用,以减轻学生集中应考压力。

宁夏英语改革方案

2019年秋季入学的高一年级新生中开始启动实施。高考英语考试每年举行两次,一次安排在全国统一高考期间,另外一次考试时间根据***确定的时间安排。考生*多可申请参加本年度两次英语考试,选择一次较好成绩作为其本年度高考英语考试成绩。

高考英语考试改革有何影响

改革前:高考统考时英语只考一次,英语统考成绩计入总成绩;

改革后:增加英语听力考试内容;高中阶段会组织考试两次英语,取英语成绩*高分计入高考总成绩;

新政实行时间: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一学生即现在的初二生开始实行。

影响:英语考试在高中阶段进行两次考试,取成绩*高者计入总分,这是高考科目改革的一个大手笔,顺应了高校的英语课程安排,同时也减轻了学生的压力,英语有两次机会考试,这样他们有更充足的时间准备和复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