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参加征兵入伍享受什么优惠政策?大学征兵入伍有什么好处?

2017-12-20来源 : 互联网

其实很多同学在高考后收到录取通知书之后,都会以大学生的身份参加征兵,这样的话,征兵入伍之后就会享受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那么大学生入伍都有哪些优惠政策呢?

大学生参加征兵优惠政策

*先,大学新生参加征兵入伍的话,你所考上的大学将会为你保留入学资格,在你退役之后的两年之内还可以再入学。并且,大学生参加征兵入伍之后服义务兵役的话,国家会减免你的学费,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多可减免8000元的学费。同时,大学生参加征兵入伍退役之后去上学的话,还可以获得地方**给予的优抚金。

大学生参加征兵入伍退役之后去上学的话,如果经过学校同意,还是可以转到本校的其他专业进行学习的。免修军事技能训练,可以直接获得学分。

大学生参加征兵入伍退役有什么升学优惠政策

如果大学生参加征兵入伍退役之后去上学的话,还会有一些升学优惠政策,比如说,如果在应征入伍服兵役期间,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并且符合研究生考试报名条件的,可以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当然,这里说的面试免的是考研初试,考研复试还是要参加的。

大学生参加征兵入伍退役之后去上学的话,完成本科学业之后的三年之内参加考研,初试总分还会加十分,并且在与普通考生同等条件的情况下,享受优先录取。并且在考研这方面,国家也设立了“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每年专门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

大学生参加征兵入伍退役之后去上学的话,高职(专科)的学生参加专升本考试享受计划单列,也就是说,服过兵役之后的高职(专科)的学生参加专升本考试录取比例将大大提高,几乎提高至百分之三十以上。并且如果高职(专科)的学生参加征兵入伍期间,荣立三等功以上的将会被奖励免试入读本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