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幼师资格证报考条件是什么?考试内容有哪些?

2017-12-20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想要报考幼师,对于那些想要考取幼师资格证的人来说,报考幼师资格需要什么条件呢?幼师考试内容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幼师资格证报考条件

一:身份条件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户籍或人事档案关系在本省的申请人以及在本身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生。暂不受理在港、澳、台籍人员申请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

二:品德条件

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三:身体条件

身心健康,符合陕西省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检标准,考试当年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

四:学历条件

1、报考幼儿园和小学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国民教育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2、报考中等学校(含初级中学、**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下同)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国民教育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3、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国民教育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且具有相当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中级及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五:成绩条件

面试报名须已参加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相应各科成绩合格,且各科笔试合格成绩在有效期内。

幼师资格考试内容

理论考试、面试考试、普通话测试。

理论主要考:综合素质、保教能力与知识。

面试主要考:说课(试讲)、教育知识问答、教学技能展示(五项技能测试)。

普通话必须达到二级乙等,一级**为*高。

通过幼师资格考试后,需要在教委规定的时间内去提交个人材料,包含证件原件复印件、理论和面试考试成绩合格单、普通话证书原复印件、教师证申请认定表、思想鉴定表、体检表等相关资料。

考试时间

幼师资格考试时间一般是分为上下半年,上半年是1月份左右报名,3月份左右考试。下半年9月份左右报名,11月份左右考试。具体时间以当地教委公布时间为准。

网上填报时需要注意的事情:

1.注册时,非*次报考幼师资格的且需保留笔试单科合格成绩的幼师资格考生,需要特别注意检查填写信息,特别是姓名、身份证号、照片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避免出现因前后信息不一致引起的笔试单科成绩无法保留问题。

2.考生应按户籍(或人事关系)、学籍关系(在校生)所在地就近选择考区。贵州师范大学(宝山)考区只接受社会考生(非在校生)报考。

3.考生如忘记密码可通过报名系统提示操作,报名系统将把新的密码通过短信发送到考生报名时所填报的手机上。手机短信为考生重新获取密码的重要途径,在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期间,请考生慎重更换手机号码。

4.电子照片要求:

⑴本人近6个月以内的免冠正面证件照,不允许带帽子、头巾、发带、墨镜等;不得为大头照、半身照、生活照、自拍照等。

⑵照片中显示考生头部和肩的上部,图像清晰,没有拉伸变形,白色背景为佳。

⑶照片格式大小:格式必须为jpg/jpeg,不大于200K,宽高为150*200像素,比例约为3:4。

⑷此照片将用于准考证、成绩报告单以及考试合格证明等资料。

未按要求上传的电子照片将一律不予审核通过。

5. 考生须本人通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并对本人所填报的个人信息和报考信息准确性负责。禁止培训机构或学校团体替代考生报名,如有违反造成信息有误,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