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改革选考科目怎么选?高考改革有哪些影响?

2017-12-21来源 : 互联网

从2017年考试,数十省份已经开始高考大改革。高考改革已经是在进行时了。那么2018年高考改革到底有哪些?改革后高中生如何选择科目考试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高考改革三大**

1、文理不分科,多地实行“3+3”模式,外语一年两考;

2、“两依据一参考”,既看分,又看人;

3、逐步合并本科录取批次,探索“专业+学校”志愿填报。

以上三大改革,都在强调高中生的“人生规划”能力。强化了选择性教育,实施选课走班教学,这需要对学生进行发展指导,包括自我认知、课程选修、高校招生志愿选择、生涯规划等,以帮助学生全面认识自我,发现兴趣特长,规划未来人**展方向。”

高考改革后如何选考科目

建议先确定专业志愿,在确定选考科目。如何确定专业志愿?我们需要了解自己。

1、作为职业选择,我*想做什么?

2、要从事我想做的职业需要学习什么专业?

3、要学习这个专业需要匹配哪些学科?

4、这些学科我现在有无优势?

5、我的兴趣是否和这些学科匹配?

6、我的家庭条件和自身条件能满足我就读这个专业吗?

如果对上述问题,觉得自己也回答不上来的孩子,不妨尝试做一份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从兴趣出发,探测我们的内心渴求和能力素养,判断出*适合我们的专业和职业方向。

确定好了专业志愿,我们就来确定选考科目。选考科目除了根据自己的兴趣外,还有一点,是我们每一位孩子都需要把控的,那就是我选择的这个科目,对于我未来报考的专业,有着很强的竞争力。比如:我想将来学习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那么选考科目上,物理科目必须是必填项,数学就更不用说了。

即将上高中的同学可以提前考虑一下这个问题。其实高考改革后对高中学生的要求更高了,你要有良好的自我判断能力,并且学会对自己和自己的选择负责任,而且竞争也会变得更加激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