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考研复试时间什么时候?考研复试面试形式是什么?

2017-12-27来源 : 互联网

考研复试是考生在通过初试的基础上,对考生业务水平和实际能力的进一步考察。2018考研初试已经考了,很多人都在等着接下来的成绩和复试。那么考研复试时间什么时候?复试形式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考研复试是什么时候

考研复试时间、地点、内容范围、方式由招生单位自定。考研复试办法和程序由招生单位公布。全部考研复试工作一般应在录取当年4月底前完成。

***按照一区、二区制定并公布参加全国统考和联考考生进入考研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一区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四川、陕西等21省(市);二区包括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0省(区)。

报考地处二区招生单位且毕业后在***公布的民族区域自*地方定向就业的少数民族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或者工作单位在***公布的民族区域自*地方,且定向就业单位为原单位的少数民族在职人员考生,可按规定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

复试专业面试的形式

复试专业课的面试形式有一下几种方式:

1、考研复试学员在整个复试现场中,专业课面试是导师问专业课问题,学生进行回答;

2、考研复试学生在进入考研复试面试现场后,直接抽题,一般情况时允许抽2——3道题,允许学生选择性答1——2道题。

3、个别院校单*设定考研复试专业课面试,学生在整个面试过程中,都是在回答老师的专业课问题。

4、个别专业的考研复试面试形式是无**小组讨论式考查专业课问题,同时考了专业课问题,同时也考查了学生的能力,主要专业有金融类、法律类。

5、专业课实践操作形式。个别专业考研复试是要进行专业实操演练的,多以工科、艺术类专业为主,考查学生知识掌握程度。所以同学们要根据不同的考研复试面试形式着手准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