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习压力大怎么缓解?缓解学习压力方法有哪些?

2018-02-01来源 : 互联网

到了高三,有很多学生都会因为高考的压力心生抑郁,那么高三学生压力大该如何缓解呢?有哪些缓解压力的方法?如何缓解高三压力?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自我暗示缓解压力

这是专门给夜夜失眠压力大的学生的良方。即在临睡前做潜意识的自我暗示,以达到良好睡眠的效果。具体地做法是:

**步:上床后,先放松身体,以面朝上的平躺姿势为佳;

第二步:深深地吸气,吸到肚皮贴着后背似的,在吸的过程里,将意识觉知在你的呼吸上,然后再慢慢地呼出来,呼气时将意识放在你的双肩,感受双肩的松垮度。连续深吸慢呼三至五遍,让你的“心”充分地安静下来;

第三步:在你的心中“臆”想,可以想象自己是一只在暖阳里晒日光浴的懒猫,尽量地想象懒猫在日光里是多么的舒服啊……

第四步:安静地熟睡。

所以作为考生不必过度夸大考试尤其是中、高考的决定性,你越是担心考试结果,往往越不容易考出好成绩。学生以理性的态度去看待考试,心情自然就会放松,压力也会随之减少。

适度运动劳逸结合

当你身处焦虑不安,胸闷烦躁的压力状态下时,运动无疑是宣泄心中积虑的种种问题的*好发泄口。比如在课间之余去操场慢跑两圈,也可以在自习之前和同学打几场羽毛球,也可以在休息之余和同学来几场乒乓球的厮杀,甚至可以在体育课上来一场和邻班的足球班战。你会发现,在运动之后大汗淋漓、气喘吁吁的你心情会更加舒畅,烦闷之感大大减少。所以不如每天都抽取一小部分时间去活动活动,不仅减压,还有利于久坐之后的身体健康。

饮食调节缓和压力

很多父母担心孩子考试紧张压力大,怕孩子营养不良,所以在考前会给孩子大量进补或者供给丰富的营养餐,一些父母甚至买**品给孩子吃,其实这些 没必 要。备考期间,不能大吃大喝,只要按照平时的饮食习惯就可以,适当多吃些水果和蔬菜,补充维生素,有益于大脑的思考。大考期间,食物以清淡为主,炎热的时候可以加点苦瓜降降内*缓解压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