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如何缓解考前压力?高三缓解压力的办法有哪些?

2018-02-02来源 : 互联网

距离高考不远了,很多人都陷入紧张的备考中了,不少人因为压力大而感到焦虑不安。那么高中生如何缓解考前压力?缓解压力有哪些办法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一、调整对自己的期望值

人生总是有起有落的,考试也是一样。由于各种原因,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在考场中充分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榜上无名,脚下有路。历史上有很多杰出人才没有受过高等教育,但照样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高三学生有一定的压力都很正常,适度的压力可以帮助增加动力,是对学习有好处的,但是如果高三学生长期压力过大,就会产生消极的影响。所以高三学生应该正确认识自己,给自己一个合理的定位。要以平和的心态对待事情,根据自己现在的学习情况,制定合理的学习目标。再根据这个合理的目标努力就可以了。

适度运动

当你身处焦虑不安,胸闷烦躁的压力状态下时,运动无疑是宣泄心中积虑的种种问题的*好发泄口。虽然学习很紧张,但像讲笑话,听相声,听轻音乐,进行体育锻炼或与人交流等的时间还是有的。学习不差这一两个小时,有了好的身体之后,效率反而会提高。

比如在课间之余去操场慢跑两圈,也可以在自习之前和同学打几场羽毛球,也可以在休息之余和同学来几场乒乓球的厮杀,甚至可以在体育课上来一场和邻班的足球班战。你会发现,在运动之后大汗淋漓、气喘吁吁的你心情会更加舒畅,烦闷之感大大减少。所以不如每天都抽取一小部分时间去活动活动,不仅减压,还有利于久坐之后的身体健康。

正确对待模拟考试,把平时每一次练习都当成真正的考试。

高三的模拟考试被赋予太多的意义,老师很看重一模考试的成绩,家长也一样看重,这无形中就给高三学生带来了很大的心理压力。高三学生应该看轻分数,而是应该通过考试看自己到底有哪些知识点掌握的还不准确,将这些知识点的漏洞学习好,**下次再出现同样的问题一定可以做对。

对考前的适度紧张,没需要过度在乎,应把它视作一种正常现象。高中生想要缓解焦虑如过度紧张,弦绷得太紧了,功效会适得其反。高中生要平时作业当考试,考试当做平时作业。

高中生的考试压力,一般是在答题不熟练的情况下产生的。所以,平时要抱着考试的心态来做练习。在课下做作业时,你可以规定自己这一个小时什么都不干,就认认真真做十道物理解答题,答题时在旁边放一块表,给自己记录时间,同时也营造考场的氛围。平时做作业的时候,经常严格自律去这样做,对高中生适应考试有很大帮助,当然对克服考前恐惧症也起到很大的作用。

有效缓解压力的方法

1. 正确认识压力的来源,调整对压力的态度。改变产生压力的环境比较困难,但调整对压力的看法、态度与情感却比较容易而有效。

2. 高中生可以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培育较强的社会归属感。压力更多的是来自人际关系,或着说个体社会归属感缺少而致。

3. 高中生进行必要的情绪宣泄,避免过分的情感压抑。

4. 高中生可以有目的适度地调整行为,学习掌握积极的放松方法。

5. 正确认识自己,悦纳自我,积极面对人生。

6. 根据自我的能力,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生活目标。

有充足的睡眠

高中生的睡眠不充足,会导致情绪不稳定,从而导致神经紧张,因此,考试前一定要合理的安排好作息时间,要有至少8小时的睡眠,这样才能精神饱满的面对考试,避免产生紧张的情绪。足够的睡眠消除疲劳,换取充沛的精力和清醒的头脑。足够的睡眠是从容应考的前提,考前如果经常失眠也不必不安,可适当使用一些调节情绪的药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