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物理复习方法有方法?物理怎么复习?

2018-02-08来源 : 互联网

高三的一年即为高考精心备战的一年,也是冲刺的一年,所以说是*关键的一年。那么高三物理怎么复习呢?高三复习有什么计划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夯实基础

高三学生将原来的物理基础知识结构、基本概念规律强化温习、理顺成纲. 原来在高一和高二期间的学习是对零碎知识的堆积,现在是把头脑中零碎的堆积转化为图书馆藏书式的条目结构,即**轮复习要达到的目的.一轮复习要对教材进一步地熟悉,对基本内容进一步加深认识,只有熟记于心,才能熟能生巧.

这一过程非常重要,对物理基础好的同学而言这是一个加强和加深的过程,对物理基础弱的同学则是一个迎头赶上的良好机会.可以说,这一阶段是高三学生的**时段,这一阶段是弥补以前学习中知识上的缺陷和能力中的不足的*好机会.。

注意养成良好、有效的思维习惯

有意识地培养理解能力和审题能力.在新高考**考查的五项能力中,理解能力是*要的.理解能力是掌握自然科学的基础,是形成科学思维的正确途径.物理的基本概念和规律在理解的基础上要抓住**和联系点的突破,再横向联系比较,将其与典型现象、基本物理模型和实验相结合,通过深刻理解物理概念和规律来判断一些似是而非的说法,加强易混知识的比较,辨析易犯的典型错误,建立易混知识档案.

在一轮系统复习的过程中,还要特别注意对**知识的掌握与解题方法的锻炼,如静力学中常见的十二种解题方法,带电粒子磁偏转的圆心位置、偏转角、半径的确定方法等.方法是构成能力的核心要素,没有对研究方法、解题方法、实验方法的训练,就谈不上能力的提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