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备考计划:如何准备考研复试?

2018-02-11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考研初试已经结束,接下来各位考研考生就要一边等成绩公布,一边准备考研复试了,那么考研复试如何准备呢?考研复试需要准备些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考研复试怎么准备

考研复试的准备要从考研复试要考察的内容来安排,考研复试英语如果报考院校专业没有特殊要求的话一般为面试,考查口语和听力能力,在准备英语考研复试的时候可以着重在这两方面进行准备,比如准备英语的自我介绍和常考问题等等。

在时间分配上还是要结合自己的水平和特点,建议侧重专业课考研复试的准备,因为专业课考研复试是由报考专业的导师担任考官,而英语考研复试相对难度较低。

考研复试复习时间比例如何分配?

一般院校有专业课笔试、英语考查、综合能力考查的三大方面,一般专业课笔试都是一上午或是一下午就测试完毕。个别院校也会把英语听力与专业课笔试放在同**上下午或是同**举行。

综合面试一般就是20多分钟的时间,该院校招生人数较多的话一般都是在**内完成。

一般院校是笔试和综合面试占有同样重的比例,英语占一部分,对于个别院校也是重视英语的,所以三方面建议都需要花时间去准备。

什么时候准备考研调剂

对于考研调剂,大部分考生以为不急,要等考研调剂系统开通。实际上到时就晚了。因为有的院校甚至在未公布成绩前先发布考研调剂信息。虽然考研调剂系统3月中下旬才开通,但若等到考研调剂正式开始后,好的院校、专业可能已经有很多**学员提前联系了,院校很可能已经有中意的考研调剂学生了。

因此各位考生先下手为强,先收集考研调剂信息,通过研招网、相关QQ群或发动亲戚朋友收集信息,主动联系院校咨询,发送个人简历等,积极争取考研调剂资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